竞技风暴

现代定下中超新攻略:堵住后防漏洞 争取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2:38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本周日,中超联赛第三阶段比赛重新开打。本赛季高开低走的现代队定下目标,解决好防守问题,争取最好成绩。

  本赛季开始,现代队凭借积极的压迫式打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甚至排名一度进入前三位。此后球队陷入低谷,在黑色七月连遭败绩。从数据上看,现代队前15轮联赛攻入31球,除了客场与申花队比赛没有取得入球,其余场场有球入账。但失球却达到17个,如此多的失球直接影响了联赛成绩。

  联赛间歇期间,教练组对球队的失球进行了总结,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随着赛事密集,队员的体能下降;二、在防守时队员的注意力不够集中,特别是在比赛快结束时。接下来16轮到23轮将集中在一个月时间打完,现代队还会面临同样的挑战。因此在这段时间,沈祥福重点抓球队的体能,再加上伤病队员的回归,祥福手中有足够的队员来保证战术打法的实施。至于队员的注意力问题,祥福除了向队员特别要求意志品质精神外,更重要的是强调队友之间的协防,以整体来弥补个人能力的不足。助理教练也没有闲着,在足协杯与申花队比赛中场时,赵旭东拉着后卫崔威现场讲解跑位。足协杯比赛,让沈祥福感到满意的是除了获得比赛胜利,更重要的是球队没有丢球。不过沈祥福还是对记者说:“真正的考验在客场。”

  对于现代队本赛季的联赛目标,低调的沈祥福表示,一定会全力争取最好成绩,一定要对得起北京球迷,而实现这个目标的前提还是抓好防守。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现代 相关网页约22,473,3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