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中国竞走零奖牌结束赫尔辛基之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2:17 新华网

  8月12日,中国选手赵成良在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中,以3小时44分45秒的成绩获得第五名。新华社记者廖宇杰摄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2日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中国选手赵成良12日获得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50公里竞走第五名,这是9名中国竞走选手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最好成绩。赛前呼声极高的中国竞走选手以零奖牌结束了赫尔辛基之行。

  男子50公里竞走在当地时间12日上午11点35分开始,结果俄罗斯选手基尔德亚普金以个人最好成绩3小时38分8秒夺金,他的同胞沃耶沃丁以3小时41分25秒获亚军;意大利选手施瓦泽获第三名,成绩是3小时41分54秒。中国唯一一位完成比赛的选手赵成良以3小时44分45秒获得第五名。

  中国队共有韩玉成、邢树财与赵成良三名选手参加了这个项目的比赛,他们包揽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前三位。比赛开始后,3名中国队员状态不错,在前5公里的比赛中均处于第一集团,俄罗斯队的基尔德亚普金和沃伊沃丁则并驾齐驱,占据了第一集团的领先位置。10公里后,另一名俄罗斯选手瓦那伊金也逐渐赶上,3人组成的团队开始加速,与其他选手慢慢拉开距离,中国的3名选手并没有加速追赶,处于第二集团中上游。比赛进行到25公里左右,选手之间的距离开始逐渐拉开,中国的3名队员分列第三至第五位。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只有赵成良在努力缩小与沃伊沃丁的距离,邢树财与韩玉成逐渐落后,比赛未及40公里,两人离开了赛场,没有完成比赛。孤军作战的赵成良在最后10公里的比赛中,被意大利选手施瓦泽和挪威选手尼玛克先后超过。

  赛后赵成良疲惫不堪,他说:“赛前教练布置是跟着第一名走,以平常心比赛,没有什么压力,路线适应还可以,走坡度在高原训练时练过。”

  赵成良并不知道两名队友没有完成比赛。他说:“我对名次满意,但对成绩不满意。”他表示赛前计划是走进3小时40分以内,但是由于赛前右腿拉伤,比赛时腿有点疼。

  中国竞走选手至此已全部完成世锦赛比赛,除了赵成良的第五名外,朱红军与宋红娟分别获得男、女20公里竞走第九名,刘云峰获得男子20公里竞走第28名,其余5名中国选手或者被罚下,或者没有完成比赛。(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