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雯是否适合接手国家女足? 上海球迷各抒己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44 新民晚报
孙雯是否适合接手国家女足?上海球迷各抒己见
孙雯是否适合接手国家队主教练一职?球迷代表各抒己见——

  亲身经历威信高 不拘一格为女足

  【因为经历过】

  王尔康(上海球迷协会副会长):

  我支持孙雯出任女足主教练。她熟悉女足,熟悉女队员的生理和心理,因为她自己都曾经历过。有些东西不是书本上能学到的,很多大牌教练都是优秀球员出身。孙雯自踢球开始,就在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中成长,相信她能将这些经验运用在执教中。

  【宜循序渐进】

  乔钧(申花球迷人称“乔老爷”):

  这几年中国队频繁更换教练,但都效果欠佳,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女足夺得世界杯亚军后,随着老队员纷纷退役,球队实力下滑,但中国队仍以“强队”自居,定位过高,造成浮躁心态。

  以孙雯目前的经验,还不足以担当主教练一职。如果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女足教练,配以孙雯辅之,当是最佳选择。孙雯可先从中积累经验,然后再出任主教练。

  【教练非全部】

  徐峰(蓝魔球迷会会长):

  请孙雯出任女足主教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她没有执教的经验,但她是女足队员出身,或许可以让她试一试。

  但是,现在女足水平下降,不仅仅是主教练的问题,而应从各个方面考虑。一是市场运作的能力不强,导致训练质量和联赛质量都比以往低了一个档次。另一方面,国内对女足后备力量培养不够,造成年龄断层。

  【大人物“压阵”】

  王奇浩(国际球迷会副会长):

  我认为孙雯是女足主帅的合适人选。在足坛打拼了那么多年,她的能力有目共睹。加上一些小队员都很崇拜她,因而会全力配合她的工作。现在国内就这么些球员,只有像她这样的人物去“压阵”,全队才会重新有凝聚力。当然,现在她可能对一批小队员不太熟悉,但假以时日,她一定能带领女足重铸辉煌。

  【先积累经验】

  张良(蓝色风暴球迷俱乐部会长助理):

  孙雯可以从助理教练开始,或者中国队如果聘请外教的话,她可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为球队效力。她在带动队员精神面貌方面肯定有自己的一套,但从提升球队技战术水平的角度来讲,可能她的经验还不够。

  见习记者 姚盈知 实习生 张一波

  新民晚报——新浪体育联合调查

  截至今天上午9时,共有5981人参加新民晚报——新浪体育关于孙雯以何种方式参与中国女足重建工作的联合调查的投票

  新民图表 制图 曹惠兰

  爱问(iAsk.com)孙雯 相关网页约261,58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