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拉姆兹为巴林创造历史 世锦赛中国依然颗粒无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4:1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 实习生 杨静)美国队成为昨日世锦赛最大的赢家,在决出的5枚金牌中获得了其中的2枚。不过,比金牌落入谁家口袋更引人关注的是众名将纷纷落马的消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巴林选手拉姆兹,他以3分37秒88夺得男子1500米冠军,成为巴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冠军选手纷纷出局

  在男子十项全能的决赛上,捷克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塞布勒未能成为奥运会、世锦赛的双料冠军,他以221分之差屈居第二位。美国选手、奥运会亚军克莱伊凭借4个单项第一,以总分8732分当上“全能王”。

  与塞布勒同样郁闷的还有标枪项目的卫冕冠军、俄罗斯人马卡罗夫以及奥运会冠军、挪威名将索尔吉德森,他们最终被爱沙尼亚“黑马”瓦尔尼克击败。同时下马的还有巴黎世锦赛冠军弗里森,她在女子100米栏半决赛中,只跑出12秒94的成绩,此成绩排名小组第四,最终无缘决赛,爆出当日一大冷门。
拉姆兹为巴林创造历史世锦赛中国依然颗粒无收(图)
上图:拉姆兹夺冠后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

  巴林诞生首个世界冠军

  在各位冠军纷纷失意之时,巴哈马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达·威廉姆斯站出来捍卫了冠军的尊严。威廉姆斯在女子400米的比赛中发挥其冠军风采,最终将该项目的金牌揽为己有。不过,比威廉姆斯更为风光的当数美国小将麦迪逊了。19岁的麦迪逊在女子跳远中以6米89的成绩轻松夺得金牌,俄罗斯的柯托娃与卫冕冠军巴贝尔则分获第二、第三名。当然,最出风头的还是巴林选手拉姆兹,他在男子1500米决赛凭借最后的冲刺,以3分37秒88险胜摩洛哥的卡乌什,成为巴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中国军团仍无起色

  中国军团昨日在预赛上的表现差强人意。女子链球预赛中,亚洲纪录保持者张文秀以最后一名的身份勉强进入决赛,巴黎世锦赛第四名中国老将顾原无缘决赛。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预赛以小组第2的身份晋级,另外一名小将王星被淘汰出局。让人稍感安慰的是,在最后一个结束的预赛项目女子5000米中,奥运会冠军邢慧娜与孙英杰成功晋级。

  此外,作为唯一一个在女子100米栏亮相的中国选手冯云,在昨日凌晨进行的半决赛仅跑出13秒15的成绩,无缘决赛。

  第10届世界田径锦标赛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田径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306,8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