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明日看点:中国代表团有望迎来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23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1日电(记者刘宁 郑金发)第二十三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将于当地时间12日迎来开幕式后的首日比赛,在开幕式前两天比赛中遭遇3场失利的中国代表团有望迎来首枚金牌。

  11日晚开幕式后,本届大运会的比赛在12日全面打响,中国选手将参加当天全部11个项目的比赛。在击剑和游泳项目上,中国队具备冲击金牌的实力,而中国代表团本届赛事
的首枚金牌也很有可能会在这两个项目中产生。

  由世界冠军齐晖领衔的中国水军将首先向金牌发起冲击。作为世界短池200米蛙泳纪录保持者,齐晖无疑是本届大运会女子50米蛙泳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而在男子200米蝶泳、200米蛙泳和女子8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中国水军也不缺乏冲击奖牌的实力。

  由于刚刚参加了7月份在加拿大蒙特利尔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中国游泳队的几名主力略显疲惫。如果中国水军未能在12日的比赛中有所斩获,中国代表团仍有希望在击剑项目上赢得第一枚金牌。据中国代表团负责竞赛事宜的副秘书长张磊介绍,参加本次大运会的中国击剑队基本上都是国家队队员,来自中山大学的黄亮亮和吴汉雄都有夺得金牌的实力。在12日的男子重剑比赛中,中国选手将力争获得一枚金牌。

  此外,中国男、女篮将在12日的比赛中分别挑战秘鲁队和美国队,而男、女足将分别迎战意大利队和俄罗斯队,女子体操个人和团体的预赛也将在12日进行。

  本届大运会的比赛于10日开赛。在首日比赛中,中国女篮以41:86惨败于波兰队,男足则以1:4不敌乌拉圭队,女足以1:1艰难战平芬兰队。在11日的比赛中,中国女篮以63:62险胜捷克队,男排则以1:3不敌比利时队。

  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于8月11日至21日在土耳其的伊兹密尔市举行。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99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