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开赛六天:中国代表团还在苦盼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0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赫尔辛基8月11日电(特派记者刘颖余)今天是第10届田径世锦赛的第六天,赛程较为宽松,白天组委会没有安排任何比赛,晚上将进行女子铁饼等5个项目的决赛。而在昨天晚上进行的5项决赛中,美国队一举夺得两金,目前在金牌榜上以6块金牌遥遥领先。

  昨晚中国选手参加了女子100米栏和女子5000米的比赛,结果冯云在女子100米栏半决赛中仅获小组第7,无缘决赛;而在当天最后一个结束的女子5000米预赛中,两位中国选手
邢慧娜与孙英杰成功晋级,埃塞俄比亚的卫冕冠军德法尔、迪巴巴姐妹均轻松取胜。决赛中,中国姑娘将再次遭遇非洲军团的围剿。

  在昨天晚上决出的4块金牌中,实力强大的美国队夺走了女子跳远和男子十项全能两项冠军。

  麦迪逊凭借倒数第2跳的6米89力压群芳,夺得女子跳远金牌;男子十项全能好手克雷尽管在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中垫底,但最后还是以8732分毫无争议地加冕全能王;男子标枪是东道主最有希望争金夺银的优势项目,但金牌最终还是被爱沙尼亚的瓦尼克夺得,他的成绩是87米17,俄罗斯和挪威选手分享了银牌和铜牌,东道主运动员皮特卡马基最终只获得第四;男子1500米决赛争夺得异常激烈,巴林选手拉姆兹凭借最后关头有力的冲刺以0.12秒险胜摩洛哥的科赫,成功夺冠,成绩为3分37秒88;女子400米决赛,奥运冠军巴哈马名将威廉姆斯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49秒55的今年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美国新秀理查德兹夺得银牌,来自墨西哥的卫冕冠军格瓦拉名列第3。

  原定昨晚举行的女子撑杆跳决赛由于天气原因,推迟到明天晚上进行,我国名将高淑英将参加角逐。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