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美国老将回击年轻选手是小流氓 奥运冠军不伺候老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9:01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吕日明赫尔辛基报道

  面对美国田径队内年轻队员的指控,世锦赛男子200米卫冕冠军约翰·卡佩尔毫不客气地回击,并把他们定性为“一群小流氓”。

  自从前天年轻队员盖伊和斯拜尔蒙私自离开运动员村后,关于美国队内以大欺小的
传言便甚嚣尘上,素来心直口快、言词大胆的卡佩尔昨天立即作出反应。“有一天我们一起出去吃饭,我们老队员想给所有的年轻人一些告诫……然后我让他们给我递一杯苏打水。可他们当中有些人居然把这话当作是在威胁他们,于是赶紧去给他们的妈妈打电话,去告状或者别的什么。”昨天的200米第二轮比赛后,卡佩尔接受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的恼怒和轻蔑,“总而言之,这就是一群小流氓。”

  按照卡佩尔的说法,但凡出征国家大赛的24岁以下的队员,都应该为老队员服务,不过23岁的加特林却不在其列,“我们放他一马,因为他是奥运冠军。”卡佩尔解释道。加特林的反应则有些冷淡:“我很幸运,对不对?”

  问及给老队员端茶递水的事情,斯拜尔蒙报以大笑,“当时我想给自己拿杯饮料,他就让我给他也带一杯。那不是吗?我想,那就是‘入门仪式’最简单的开始。”

  卡佩尔随后对斯拜尔蒙的说法大加驳斥,“看到了吧,那就是为什么我们得好好教训一下他们。现在他们都开始撒谎了,他们可以肆无忌惮地说自己想说的。要知道这可是一届世界大赛。”

  美国田协执行理事克雷格·马斯巴克昨天表示,协会已经着手调查此事。他说自己早在本周二晚上就已听说,但田协官员们都不愿意在大赛期间询问运动员。

  美国田协正在大力赞扬后起之秀对美国队的贡献,不料却首次爆出了本国田坛新老队员的不和纠纷。马斯巴克表示,从所有教练、经纪人和运动员的反应来看,“我们仍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这件事情不会让我们沮丧,从我们的表现上有力地证明了这点。”

  曾经在佛罗里达大学打橄榄球,还差点进入NFL的卡佩尔则说:“这种事情在美式橄榄球里是司空见惯的,我们只不过第一次做而已。”

  作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430,5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