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娟位置不定变身“万金油” 腿伤添乱状态难保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48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毫无准备地成为国手之后,李娟昨天终于迎来了在国家队的第一天。第一天的训练和学习让李娟过得很充实,尽管还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但李娟对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已经充满了信心。

  按照惯例,国家队昨天上午的安排是业务学习,李娟也就在教室里完成了自己成为国手之后的第一堂课。下午,李娟终于踏上了国家队的训练场地。考虑到刚进队,主教练陈
忠和给李娟安排的训练量跟其他队友相比要小一些。除了正常的接发球技术训练外,陈忠和昨天安排李娟在主攻和接应二传的位置上都打了打。训练结束后,陈忠和还通知李娟从今天开始就不会再给她“开小灶”了,相反还要给她上大量,让她尽快适应全队的训练强度。

  当了一天国手之后,李娟最大的感觉就是国家队的训练要比天津队更加严格,“我到这的第一天既参加了业务学习也进行了有球训练,感觉国家队的要求比在天津队更加细致入微,更加严格。至少在技术训练这个环节,国家队和天津队对队员的要求强度不相上下,而某些细节抠得比天津队更细。”至于自己将来在国家队的位置安排,李娟表示:“训练以后陈指导跟我说到国家队后具体打什么位置还要继续观察一段时间才能确定下来。我也知道现在国家队希望我能尝试打一下接应二传。我是主攻出身,当然想继续打主攻,但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服从球队的需要,不管让我打什么位置我都会竭尽全力。”

  除了位置还不能确定外,李娟现在还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伤病。昨天晚饭后,李娟就马上到队医那里治疗她的腿伤。李娟左腿的伤已经困扰她多年,但连年的比赛让她没有时间彻底进行治疗,就在两个多星期前,她还因为疼痛难忍到

医院照了片子,结果只是过度疲劳导致伤势有些严重。“我的伤要想根治必须做手术,比赛这么紧根本不允许。训练马上就要上量了,我能咬牙坚持住。”李娟最后坚定地说。


  爱问(iAsk.com)
  李娟 相关网页约117,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