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刘翔轻松进决赛 黄潇潇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1日电(记者肖春飞 吴黎明)11日,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赫尔辛基让人叫苦不迭的天气中进入第六天,中国队依然与奖牌无缘,刘翔顺利进入男子110米栏决赛,黄潇潇在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以明显优势闯入决赛,实现了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在寒风冷雨中,刘翔以13秒42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二、半决赛总成绩第七,进入决赛
。他前半程起跑比较慢,一直跟在同组选手、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后面,后来才凭借后半程的强劲冲击力赶上去,撞线前知道自己出线无碍,又放松下来。

  “只要跑进决赛就行。半决赛跑多快都没有用,”刘翔赛后说。他表示在12日的决赛中要“全力去拼”。刘翔在决赛中的主要对手包括美国名将阿兰·约翰逊、法国好手杜库里等。

  另一名中国选手史冬鹏取得了13秒44的成绩,名列小组第三、半决赛总成绩第九,与半决赛总成绩第八名美国选手布朗仅差0.01秒,遗憾地无缘决赛。

  在女子400米栏半决赛中,22岁的中国选手黄潇潇以54秒34的成绩列小组第二、预赛总成绩并列第三,晋级决赛,此前,中国从未有选手进入这个项目的前8名。

  比赛开始后,黄潇潇前300米一直领先,跨栏技术相当完美,虽然在第八栏时出现“倒步”,她还是很好地控制了节奏,顺利跨越了最后两个栏,迅速冲过终点。

  “只要我跑完,只要能跑完,就不会是最后一名!”她展望决赛时说。

  在当天进行的女子铁饼决赛中,中国两员女将与奖牌无缘,马淑丽取得了61米33的成绩,名列第六,宋爱民则只投出57米90,名列第十。在之前的资格赛中,宋爱民第一掷即取得64米15的佳绩,以资格赛第二名的成绩进军决赛。但是在决赛中,宋爱民的第一掷成绩仅为55米98,第二掷也只有57米90,求胜心切的她最后一掷犯规。

  在本届世锦赛12日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将多路出击:刘翔参加110米栏决赛,韩玉成、邢树财、赵成良参加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张文秀参加女子链球决赛,高淑英参加女子撑杆跳高决赛。


  爱问(iAsk.com)黄潇潇 相关网页约3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