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选择8100万还是1亿 姚明头疼何时续约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4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在自己的新秀3+1合同还剩下最后一个赛季的时候,姚明和休斯敦火箭即将进入谈判时节,现在摆在姚明面前的最大问题将是:是今年就和火箭提前续约还是下赛季结束后再和火箭续约?而今年签与明年签的最大差别则在于,姚明是选择8100万美元,还是选择1亿美元?

  前景分析

  金钱与风险共同存在 

  如果今年夏天就和火箭提前续约,好处是无论伤病等任何意外情况出现,姚明都已经在未来6年得到保障。坏处是,如果提前续约,按照劳资协议上球员身背合同总和不能超过6年的规定,姚明和火箭的新合同只能签5个赛季,最后总价值为7486万875美元。加上姚明在新秀赛季的最后一年580万美元,姚明在未来6年的工资总数将接近8100万美元。

  如果等到明年夏天新秀合同期满后再续约,好处是姚明可以签满劳资协议允许的最长的6年合同,总收入将达到9374万625美元,如果加上下赛季的580万,姚明在未来7年的工资总数将接近1亿美元。坏处是,如果姚明在下赛季出现严重的伤病意外,他将在没有提前续约的情况下失去保障,签不到那份6年的超级大合同。

  因此,是现在就要更多的保障,还是挺过这一年要更多的钱,将等待姚明和他的团队的裁决。 

  姚方态度 

  坚信姚明能获得顶薪 

  “其实这不是新闻,火箭队早就提出要和姚明续约了。但是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开始谈。”不过,“姚之队”组长章明基对姚明获得火箭顶级薪酬的前景信心十足,“这里面不光是钱的问题,还有很多其他的问题。比如在合同当中,会涉及是否有权中途终止合同和再次续签的问题,这需要非常细致的谈判。但无论如何,我相信火箭都会给姚明提供顶薪,不提供顶薪的可能性有,但是非常非常小。”

  按照新劳资协议中顶薪合同的规定,第一年的工资为球队工资帽数字的25%,以后每一年以第一年工资数字的10.5%递增。下赛季NBA各队工资帽比上赛季上浮超过300万美元,达到4950万,25%即为1237.5万美元,这将成为姚明在2005至2006赛季的工资。如果姚明今年提前续约,他的大合同将在2010年结束,最后一个赛季的工资将是1757.25万美元;如果姚明明年续约,大合同将在2010年到期,最后一个赛季工资为1887万1875美元。

  章明基在预测姚明可能得到的合同时说:“现在阿玛雷·斯塔德迈尔面对的是和姚明一样的问题,两个人是同一年的,都会是顶薪合同,拿到的合同可能会一模一样。”太阳队已经为小斯塔德迈尔准备了5年9000万美元的合同,而据美国媒体估计,只要火箭拿出不低于小斯塔德迈尔那样的合同,小巨人留在休斯敦的可能性极大。

  姚明在此前曾经说,他有99.9%以上的可能会留在休斯敦。事实上,只要休斯敦拿出顶薪合同以示姚明对球队的重要,姚明必定会在火箭再效力6到7年。只有在火箭不愿拿出顶薪的情况下,其他球队才有竞争的可能。(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火箭 相关网页约11,484,013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