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军团三路争牌 刘翔欲再现雅典辉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32 沈阳今报
世锦赛中国军团三路争牌刘翔欲再现雅典辉煌(图)
  刘翔蓄势待发。(资料图片)今报讯(首席记者隋晓光)经过了几天的沉寂之后,中国选手将于今天晚间和明天凌晨在世锦赛上全面出击,冲击金牌和奖牌,其中刘翔冲击110米栏冠军,辽宁名将韩玉成冲击50公里竞走的金牌、张文秀冲击女子链球奖牌。

  刘翔欲再现雅典辉煌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观众期待已久的男子110米栏决赛将如期上演,在半决赛中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刘翔将与阿兰·约翰逊、杜库雷,展开一场真正的较量。刘翔在首轮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不过可以看得出来所有的强手都保存了实力。在首轮比赛结束后,刘翔称:“目前的感觉还不错。”平静的语言中充满了对夺取冠军的自信和渴望。

  在雅典奥运会之后,刘翔在重大的国际比赛中一直都未能获得冠军,因此本次世锦赛他也期待着自己能力压群雄、再现雅典奥运会时的辉煌。不过,与一年前时相比,目前法国的杜库雷进步神速,大有赶超刘翔和约翰逊之势,因此这也使本场比赛充满了更多的悬念。

  在资格赛中,由于受到天气的影响,选手们害怕受伤,全部保存了实力,整体成绩都非常一般,不过到了真正的决赛所有强手都会全力以赴。明天凌晨,刘翔、杜库雷和约翰逊究竟谁能笑到最后,让我们静静等待吧。

  男子竞走、女子链球

  冲击奖牌

  除了110米栏外,今天晚间的男子50公里竞走和明天凌晨的女子链球的冠军也将产生。中国的韩玉成、邢树财、赵成良三位选手将在男子50公里竞走决赛中向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在今年,26岁的辽宁名将韩玉成曾创造了本赛季最好成绩3小时36分20秒,与世界纪录仅相差17秒。邢树财和赵成良的实力也非常强,他们今年的成绩也在世界前三名。此前中国竞走队在两项的比赛中都惨遭失利,因此本场比赛也将是中国竞走队夺奖牌甚至是金牌的最好机会。

  在女子链球决赛上,张文秀也将向奖牌发起冲击,在此前的预赛中张文秀投出了66米73的成绩,与俄罗斯、古巴等一流选手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不过如果在决赛中她能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那么还是有望冲击奖牌。另一位中国选手顾原在预赛中三次犯规,遗憾地被淘汰出局。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