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胸藏百万兵亦显柔情似水 棋盘为鹊桥方使佳期如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8: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昨天是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情人节,但在国象赛场上,为数不少的情侣棋手们却只能以棋盘为鹊桥,过一个战斗的七夕了。

  “明天是鹊桥相聚的日子,我希望能为这个节日献上一盘圆满的棋。”昨天的开幕式上,棋后诸宸无限憧憬地说,结果她做到了,在与侯逸凡的比赛中,诸宸凭借扎实的功底顶住了侯逸凡的攻击,为浙江队赢下最后一盘,尽管队伍没能获胜,这盘棋也算是圆满了。

  “穆罕默德?他这次没代表江苏队上场,今天这个节日他已经听我说过好几回了,不过即使他参加比赛,我们也没法一起过呀。”说起自己的老公,诸宸羞涩地笑了,“至于我们今晚怎么过七夕,还是不说了吧?”

  在同一个赛场上,童渊铭和周敏这对夫妻却是在并肩作战。周敏这盘棋本来并不被看好,赛前山东队把希望更多地寄托在侯逸凡能逼平诸宸上,没想到心态平和的周敏战胜了此前表现出色的小将丁亦昕,为山东队赢得关键一局。在相邻的棋盘上,童渊铭把目标定在了取分上,但他最终却没能如愿拿下林奕,好在全队获得了胜利,作为主教练,还有什么比这个更重要?

  吴少彬驰援北京队,当然是看的老婆谢军的面子,正好是七夕,两个人趁机来了个鹊桥相会。大老远地从新加坡来,吴少彬的最大心愿就是一改分站赛第二站的颓势,为谢军带来一份礼物,他的对手是名将章钟。吴少彬先发制人,取得了明显的领先优势,只可惜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被对手成功解脱,两人战成平手。谢军已经逐渐找到了状态,轻松战胜王豆豆,北京队3.5:1.5战胜河北队,谢军夫妇贡献了1.5分,客场全胜而归,这个鹊桥会收获可真不小。本报记者刘瑞平


  爱问(iAsk.com)国象 相关网页约270,257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