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子万米壮观场面心惊胆战 只有邢慧娜能跟上迪巴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6: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赫尔辛基现场报道特派记者宋曦

  女子万米决赛的壮观场面恐怕直到现在还让中国田径迷们心惊胆战,埃塞俄比亚的迪巴巴姐妹在最后400米疯狂的冲刺让人瞠目结舌,也让我们领略了非洲人长跑的天赋,而昨天开始的女子5000米预选赛上,中国名将孙英杰再次被迪巴巴拖垮,只有奥运冠军邢慧娜能在最后时刻跟上另一个迪巴巴的步伐。

  因为参加女子5000米的选手比较多,组委会将所有选手分成两组预赛,只有15人能晋级决赛。分组时,组委会采取了同一国家选手避开的原则,这正好给了两名中国选手与迪巴巴姐妹单独较量的机会。结果,孙英杰与女子万米金牌得主小迪巴巴同组,而邢慧娜则与大迪巴巴同时站到了跑道上。

  第一组比赛的前4000米,孙英杰一直紧跟着小迪巴巴,然而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圈时,迪巴巴突然加速,将孙英杰甩在了身后数百米,体力透支的孙英杰最终只获得小组第八,差点没能进决赛。比赛的整个过程与女子万米决赛几乎如出一辙。

  第二组比赛,邢慧娜的状态明显好于孙英杰,直到最后100米,她都想拼命超过大迪巴巴,但最终仍以失败告终。赛后,孙英杰一脸苦相地说:“最后实在是没劲了,根本冲不起来。”而邢慧娜则轻松很多,称自己发挥还算正常。

  或许是已经看到了5000米渺茫的前景,中国队教练王德显态度比较低调:“决赛就当一堂训练课,成绩上没什么要求。”看来,13日晚上的女子5000米决赛,中国女将又悬了……


  爱问(iAsk.com)邢慧娜 相关网页约234,7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