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雨中比赛也很酷 田联副主席称中国实力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5:02 中国青年报

  雨、雨、雨,大雨无疑是这届世锦赛的主旋律。观众、记者、运动员、教练员,统统躲不过这场“水灾”。很多时候,整个体育场就直接暴露在雨中,谁也不能幸免,只能先找地方避雨。

  从主席台上下来躲雨的国际田联副主席、德国人赫尔马特·迪戈尔望着瓢泼大雨对记者说:“这届田径世锦赛准备得已经很充分了,至于下雨,没有办法,这是天灾,不是我
们所能决定的事情,毕竟田径是室外项目而不是室内项目。遇到现在这样的情况,组委会和国际田联的技术委员会就要协调赛程,争取不让比赛受太大影响。”

  迪戈尔看上去并没有被大雨搅得心神不定,似乎还有点欣赏这样的雨景,他甚至幽默地说:“如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田径比赛也下这么大的雨,你会不会觉得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谈到中国田径,迪戈尔说:“现在每个人都知道中国田径有刘(翔)和邢(慧娜),但我觉得除了这两个人,中国田径的整体实力也在慢慢提高,只是还没有发挥出来。3年后的奥运会是中国田径展示自己的好机会,相信那时中国田径会令人吃惊,但也要看那时传统田径强国,比如美国、俄罗斯的状态如何。总之我对中国田径还是很有信心的。现在很多比赛都放在中国进行,中国在国际田联的地位也是很高的。”

  本报芬兰赫尔辛基8月11日电

  作者:特派记者 郭剑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430,58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