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首批队员返京 王丽萍感叹外国选手运动寿命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4:41 竞报

  田径世锦赛首批队员回京———

  本报记者报道 芬兰田径世锦赛正在进行,结束了比赛项目的部分中国运动员已于昨天返回北京。经过短暂地调整,他们将返回各自省队备战十运会。

  昨天回来的主要是竞走队的队员。虞朝红第一个冲出到达大厅,顾不上和前来接机
的田管中心工作人员多说什么,就赶紧推着行李车由国际到达奔向国内出发,原来他要赶飞机回云南,虽说是竞走运动员出身,但他的短跑速度也十分惊人。

  头发扎成了马尾辫,一身黄衣黄裤的王丽萍在灰色衣着的田径队中十分醒目。经过长时间飞机的旅途,王丽萍显然已经十分疲惫了。提起这次在赫尔辛基的比赛,王丽萍说:“最大的感悟是要总结为什么外国选手可以保持运动寿命这么久,很大岁数依然保持竞技状态,中国选手为什么不可以?”

  对于这次未能完成的比赛结果,王丽萍直言不讳:“我不认为技术存在问题,我在体力上还有欠缺。本来春季进行了体能储备,觉得体力上没有问题,但似乎进入夏季体能就跟不上了,每一年体能都有这样一个起伏。”

  对于即将迎来的十运会,王丽萍说:“每场比赛对我都一样重要,我也想有好的表现,但还要看训练和发挥。”今年已经29岁,并且已经做了妈妈的王丽萍面对是否会坚持到北京奥运会的问题时,她笑了一下:“恐怕很难了。”

  作者:高璐娜

  (来源:竞报:)


  爱问(iAsk.com)王丽萍 相关网页约81,68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