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全国排球联赛月底开战 已成地方队生存重要条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刘静涛)2005-2006步步高全国排球联赛将在本月20日开战,本赛季男女排联赛经过扩军各增加了四支队伍。

  今年的女排联赛扩军的队伍包括河北、云南、广东和南开大学队,男排联赛则增加了福建、天津、广东和福建队。与原来的24支球队相比,扩充的八支球队实力相对要差一个档次,当排球联赛进入第十年的时候,篮球联赛和足球联赛已经都在缩编,提升门槛,而排
球联赛却要扩军,对于这一现象,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做出了解释。

  徐利表示,排球联赛目前已经成了各地方排球队生存的一个重要条件,以前全国除了参加联赛的24支球队之外,其余的那几支球队一年也就十几场比赛可以打。徐利表示这种萎缩的趋势继续下去势必会在长远上影响国家队的发展。以女排为例,全国一线球员总共只有一百八九十人,二传的位置也就十几个,再缩小到年龄身体条件都适合国家队的就寥寥无几了。


  爱问(iAsk.com)排球 相关网页约1,917,89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