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有核心才有竞争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30 深圳晚报

  足球是集体运动,但从来不排斥个人英雄主义,要不也没有贝利、马拉多纳的所谓“球王”称号了。

  有核心才有竞争力,没有领头羊的球队,不过是一盘散沙。法国国家队是最明显的例子,齐达内复不复出成了命运的关键,感觉上如果齐达内坚持躲在门后,法国队只有集体自杀似的。

  巨星的作用就在这里,他是整支球队的定心丸与发动机,从昨天凌晨到今天凌晨,曼联、国米、利物浦在冠军杯资格赛上高歌猛进,取胜首先是因为实力优势,但是能赢得那么轻松、那么漂亮,是“核心”的功劳。曼联有鲁尼、国米有阿德、利物浦有杰拉德,每支球队都围绕着各自的核心球员来制定战术、实施进攻,而在缺少竞争对手掣肘的情况下,核心球员往往也能有挥洒自如的神来之笔。

  罗纳尔迪尼奥之于巴萨、亨利之于阿森纳,也是如此。强队之所以能维持强势,少不了这样一个相对稳定的构架。反面的例子则可以举出皇马,巨星扎堆,个个都有核心的规格却占不到核心的份儿,所以踢起比赛来晃眼是晃眼了,却是自在飞花各美各的。(李剑南)

  作者: 发表评论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