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忠和解读女排反复变阵:调李娟需经国际排联确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15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实习生黄越龙)正在蓟县集训的天津女排昨天再次接到了来自中国女排的电话,通知李娟前往国家队集训,而此前接到通知的殷娜暂时不用前往国家队报到。昨天下午,李娟已从蓟县前往北京,傍晚向中国女排报到。

  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透露,这次阵容微调主要是由于赵云和王婷两个年轻队员虽然很努力,但是她们在能力上与教练组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因此调入新队员,进行进一步
的观察,以帮助中国队完成今年剩余的两个大赛任务——9月在江苏举行的亚洲女排锦标赛和11月在日本举行的大冠军杯女排赛。

  前两天中国女排还说要从天津女排征调殷娜,只过了一天就变成了征调李娟。对此,陈忠和做出了如下解释:“原来考虑殷娜是因为她是这一期中国女排大名单中的人员,而李娟并不在大名单中。把李娟调来在后面的两项比赛中上场,需要得到亚排联和国际排联的认可。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就先通知了殷娜。我们把人员调整的名单上报亚排联和国际排联后,昨天晚上得到了确认,这才突然改变决定,调入李娟。”

  李娟在陈忠和担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初,曾经进入过集训大名单,但并没有真正成为中国女排的一员。这次征调李娟入队,陈忠和是这样考虑的:“李娟有一定高度,而且技术比较全面,前几年进攻有些差距,经过这几年的锻炼,现在比较全面了。”

  陈忠和还解释了殷娜的落选原因,一方面殷娜年纪尚小,另一方面力量和身高等方面与李娟相比也有差距。天津小将殷娜对于落选没有什么失落感,反而告诉记者,她已经投入了备战十运会的状态了,因此没能回到国家队当中,对她来说也并不算什么,“现在可以好好地备战十运会了。”她平静地说。

  李娟已经在昨天傍晚赶到了北京,并顺利安顿下来。被中国女排急召入队的八一队二传手宋妮娜昨天没有报到,刚随八一队出访归来的她表示,按照八一队的计划,后面还有一些训练赛要打,什么时候可以到国家队,还要听八一队的指示。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710,249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