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今晚报:接应二传一将难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5:15 今晚报
今晚报:接应二传一将难求(图)
陈忠和

  从今年年初重新组建至今,在长达五个多月的时间里,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依然未能找到一个合适的接应二传手,在世界大赛上担任周苏红的替补。相对于中国女排其他位置人员的稳定,接应二传手这一位置真有点一将难求的味道。

  从李珊到王可可、王婷,再到昨天被急召入队的李娟,陈忠和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在参加雅典奥运会的中国女排中,拥有国内公认的两位最好的接应二传手——周苏红和李珊。但是,由于周、李两人年龄接近,不利于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于是陈忠和选择了两位身材高大的副攻手王可
可和王婷,计划让她们转行来打接应二传手。然而,不管是王可可,还是王婷,虽有高大的身材,但缺少打接应二传手的能力和悟性,结果让陈忠和有些无奈和失望。

  眼下,对于中国女排来说,确实需要一位像周苏红一样技术全面的接应二传手,因为她不仅要能打强攻,还要能打战术进攻,这便是造成“一将难求”局面的主要原因。在前不久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亚洲区预选赛上,陈忠和曾尝试让主攻手王一梅改打接应二传手,在前排两点换三点的时候,效果还是很明显的。但由于王一梅的技术不够全面,她只能在前排进攻,而后排的一传、防守的活都干不了。与王一梅相比,同为担任主攻手的李娟技术比较全面,动作灵活,更能胜任后排的一传和防守,再加上李娟近年来进攻实力有了明显加强,因此才进入了陈忠和的视线。

  陈忠和对于中国女排的频繁换人并不以为然,他表示,今年是中国女排的调整年,他会尽力挑选出适合中国女排战术需要的合适人选。他透露,在今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和大冠军杯女排赛结束后,他还会在联赛期间深入各地观察新人,为中国女排选择更加合适的人选,尽早确定中国女排的主力阵容。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2,77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