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玩心理战预赛本想留一手 猛追几步谁知拿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12:21 新闻晚报

  北京时间8月10日下午,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赫尔辛基拉开了男子110栏比赛的帷幕,结果刘翔不出所料顺利杀入半决赛,并以13秒73的成绩高居所有选手首位。

  预赛中刘翔被分在了第二组。在此前进行的第一组比赛中,世锦赛卫冕冠军阿兰·约翰逊顶住每秒5.1米的逆风,率先闯入半决赛,但只跑出了13秒92的糟糕成绩。与第一组相比,刘翔比赛时的风速明显减缓,但出发却一波三折,先是刘翔在裁判准备发枪时示意自己
没有准备好,紧接着巴西的多斯·桑托斯又重复了刘翔刚才做过的事情,然后芬兰选手涅米·马蒂又在枪响后出现抢跑。在这种反反复复的折磨中,现场观战的中国记者和观众的心都到了嗓子眼上。不过,尽管刘翔在第二次枪响后起跑反应位列倒数第二,但凭借强大的实力,最终还是在撞线前超越了同组所有对手率先抵达终点。在所有参加明晚半决赛的24名选手中,刘翔13秒73的成绩排在第一位。

  除了刘翔,稍后登场的史东鹏也跑出了13秒80的不错成绩,同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遗憾的是,另一员参赛的中国选手吴佑佳由于实力稍逊,在预赛中即遭到淘汰。

  男子110栏半决赛将在芬兰当地时间8月11日21点30分进行。 作者:孙文祥晚报芬兰赫尔辛基专电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72,5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