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10日综述:美国独得两金 冠军纷纷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1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0日电(记者肖春飞 杨明 王子江)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10日在芬兰赫尔辛基进入第五天,美国选手夺得当天产生的5枚金牌中的两枚,成为最大赢家,而名将纷纷落马,也成为当天比赛的一大新闻。

  在男子十项全能比赛中,捷克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塞布勒未能成为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9日仅以14分优势领先的美国选手、奥运会亚军克莱伊先后在110米栏、铁饼、
标枪和撑杆跳高比赛中优势明显,9个项目赛毕,他获得8194分,令人惊叹,意外在最后一个项目1500米比赛中发生:克莱伊在这项比赛中居然倒数第一。不过由于此前他积分优势很大,因此仍凭借4个单项第一名、总分8732分成为“全能王”,塞布勒则以221分之差名列第二,匈牙利选手齐兹沃科斯基以8385分获得第三名。

  在女子跳远决赛中,夺标热门人物、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俄罗斯选手西玛吉娜因伤退出,让美国人麦迪逊从中获益,她倒数第二跳以6米89的成绩力克俄罗斯的柯托娃,夺得金牌。柯托娃的成绩是6米79;卫冕冠军巴贝尔只跳出了6米76的成绩,获得铜牌。

  麦迪逊年仅19岁,首次参加国际比赛就获得金牌,虽然6米89的夺冠成绩是田径世锦赛历史上最差的冠军战绩,但麦迪逊对此一点也不在乎,她豪气冲天地说:“我今天对自己充满信心。我年轻,只有天空才是我的藩篱。”

  在女子400米决赛中,去年黄金联赛保持不败的巴哈马名将、雅典奥运会冠军达·威廉姆斯在起跑不利的情况下奋起直追,凭借良好的体能与出色的冲刺成功超越对手,以49秒55的个人年度最好成绩率先冲过终点。美国新秀理查德兹获得银牌,成绩是49秒74。墨西哥名将、卫冕冠军格瓦拉仅以49秒81的成绩名列第三。

  男子标枪决赛更是让两位冠军吃惊:爱沙尼亚“黑马”瓦尔尼克投出了87米17,获得冠军。卫冕冠军、俄罗斯名将马卡罗夫获得银牌,成绩是86米18。奥运会冠军、挪威名将索尔吉德森只投出了83米54,排名第三。

  男子1500米决赛,巴林选手拉姆兹凭借最后的冲刺,以3分37秒88险胜摩洛哥的卡乌什,成为巴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卡乌什以3分38秒的成绩居次席。铜牌被葡萄牙选手席尔瓦获得,成绩是3分88秒02。

  巴黎世锦赛冠军、加拿大名将弗里森在女子100米栏半决赛中,只跑出12秒94,排名小组第四,无缘决赛,也爆出一大冷门。

  赫尔辛基糟糕的天气让选手们大呼头疼,这也是冠军失意的一大原因。原定10日进行的女子撑杆跳高决赛因天气原因推迟到12日进行。

  中国队10日共有11人参加多项比赛,结果有6人在4个项目中成功晋级:刘翔、史冬鹏进入男子110米栏半决赛,他俩分别排在预赛总成绩的第一和第三名;邢慧娜、孙英杰进入女子5000米决赛;张文秀进入女子链球决赛;黄潇潇进入女子400米第二轮。(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田径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306,86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