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初次亮相跑出13秒73 刘翔与队友携手晋级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06 南方日报

  初次亮相跑出13秒73,与队友携手晋级110米栏半决赛

  预赛刘翔最快

  本报赫尔辛基电(特派记者/戴学东)千呼万唤之下,刘翔终于在赫尔辛基的跑道上正式亮相了。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奥运会冠军刘
翔在第2小组中跑出了13秒73的成绩,以小组头名和预赛头名的身份晋级半决赛。

  中国另一名选手史冬鹏在第4组中跑出了13秒80的成绩,同样以小组头名晋级。分在第6组的吴佑佳仅以14秒38获小组第6名,在所有选手中排名第37位,无缘半决赛。

  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日凌晨2时30分进行,晋级半决赛的24名选手将分成3个小组进行较量,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另外两人获得决赛席位。

  刘翔赛前放轻松

  昨天的赫尔辛基颇具凉意,比赛时温度只有14摄氏度,风又特别大,对每个选手都是一次严峻考验。刘翔身着一件黑色衣服出现在运动场上,神情轻松。在跑道上热身时,刘翔先是把贴道次的小牌直接粘到了大腿上。对着电视镜头,刘翔又吐出舌头做了一个鬼脸,并朝看台上的教练孙海平看了几眼,惹得中国记者大笑不已。在场上试跨了几个栏后,刘翔脱下训练服,露出了红色战袍。

  刘翔这一组的比赛可以说是一波三折。8名选手准备就绪后,裁判迟迟没响发令枪。刘翔主动举手示意,裁判让8名选手重新准备起跑。第2次就绪后,第8道的白俄罗斯选手又向裁判示意,裁判又让8名选手重来一次。第3次发令枪终于响了,但东道主选手却抢跑了。

  8名选手第4次站到了跑道前。枪响之后,刘翔的起跑反应一般,其0.158秒的速度仅列小组第7,几乎是小组中最慢的。但仅过了两道栏,刘翔便开始确立领先优势。最后一道栏过后,领先的刘翔明显放慢了脚步。最终在逆风每秒0.3米的情况下,以13秒73获小组第一。

  冬鹏跑得也不错

  赛后,刘翔在混合区对中国记者说:“预赛比得挺顺利,跑得不错。今天的任务是进半决赛,任务完成了。只是风大,感觉有点冷。”

  刘翔预赛跑得不错,他的队友史冬鹏也发挥正常。史冬鹏曾在上届世锦赛中跑进决赛,昨天他所在第4组中有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光就个人的最好成绩看,史冬鹏的13秒29比特拉梅尔的13秒02慢了不少。昨天的比赛,史冬鹏的起跑反应0.141秒,居该组第4名。最终,他后来居上,和特拉梅尔跑出了同为13秒80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以小组第一名晋级,并且在所有晋级选手中排名第3,史冬鹏的成绩颇有点出人意料。

  图:

  刘翔(右)在预赛中轻松晋级。 廖宇杰 摄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63,9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