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毅首次常开心扉:关于郜林 我们一点都不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9: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被国家队弃之门外后,被网友称为“大帝”的李毅彻底消失了。整整20天时间里,他躲避着镜头,躲避着电话,躲避着一切或真切关注或别有用心的追问。在对大连实德队的足协杯开战前,沉默了20天的李毅终于向人们敞开了心扉,但是他并不希望把这次谈话当成一次对外界风言风语的解释,他甚至不再担心一些人继续断章取义,他开口说话只是因为经过这段时间的静思有了感悟的结果。

  关于失踪———差点不想回来了

  记者:有人说你当初落选国家队之后,因为心情不好就关掉手机消失了?

  李毅:不是因为我落选国家队心情不好,只是不想在这个时候再被别人打扰,我就想找一个清静的地方,一个人呆着。那段时间,我真的觉得自己好累,好累。那段日子报纸没有看,电视、网络也都没有看,我甚至都有点不想回来了。等到我回来的时候,打开手机一看,差点响爆了,一共有200多条短信息和留言,其中80%是记者打过来的。

  关于国家队———患了“恐国足症”

  记者:国家队第一次拿到了东亚四强赛冠军,这对于低潮中的中国足球来说,应该是一个好消息。你认为国家队由此走出了低谷吗?

  李毅:肯定是的。从去年的11·17冲击世界杯失利之后,中国足球一直徘徊在低谷之中,而这一次国家队的胜利,可以被认为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今后国家队应该是一个以老带新的更新换代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老将们需要更多地帮一下年轻球员,让他们更快地成长起来。

  记者:那想过什么时候重返国家队吗?

  李毅:这个问题对我来说并不是特别重要。国家队并不是我打爆头也要去的,2000年我第一次入选米卢的国家队,阿里·汉在的时候,每次集训我期期不落,一直到现在,进进出出也有八九次了。有时候我非常想去,有时候我又很害怕去,可能我跟以前国家队中的“恐韩症”一样,我得了“恐国家队症”。我自己也很纳闷,怎么去了国家队就进不了球呢?有时候更是连空门都进不了,这层窗户纸我一直没有捅破。

  关于郜林———我们一点都不像

  记者:很多人都说新入选国家队的小将郜林是“李毅第二”,你觉得你跟他像吗?

  李毅:并不是说谁像谁,是有人说我们的踢球风格有点像。不过,我觉得他有他的优势,年轻,又有冲劲,但我觉得我们俩一点都不像,仅仅是踢球姿势有点像,踢球的风格可是一点都不像。我像他这么大的时候,经常在边路活动,能过能带。但是他比我幸运

  多了,还不到20岁就入选了国家队。我们这一批球员因为不是奥运年龄组的,是夹层,得不到太多的重视。郜林他们现在有比我们那一批更广阔的空间,任由他们发挥,还有2008年的奥运会,所

  以他们肯定有比我们更

  多的机会。记者:那他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会不会影响到你的位置?

  李毅:不能说是威胁,这本身就是以

  老带新,我大他七

  八岁吧,这是没法比的。我能做到的是用我的一些经验帮他们一下,带他们一下。说实话,在我成长的过程中,就是太缺少能够带我、帮我的人了。

  关于“天亮了”———被戏谑我挺开心

  记者:因为状态不好,再加上长时间不进球,大家都开始攻击你?

  李毅:我都没有想过以这种方式……(说到这里,李毅有些语塞)怎么说呢?作为一个前锋,作为一名队长,很长时间,几场比赛不进球,这对他的心理肯定会产生很大压力,有一种进不了球的焦虑,然后越着急就越进不了。同时,舆论压力确实对我有了一定的影响。

  记者:招来这么多骂的恐怕就是那句“天亮了”吧?

  李毅:其实我真的什么也没说,就是那句“天亮了”。我当时也是为了深圳足球,为了我们球队好,因为如果像那样的情况还耗下去的话,毁掉的将是深圳足球。还有媒体报道我说过“我的护球像亨利”,其实我从来都没有说过这样一句话,是那家报纸自己信口胡编的,但是就成了我的罪状。

  记者:那你为何不在第一时间出来澄清呢?

  李毅:我不喜欢那样做,那个时候出来跟人家争一时长短只会让争吵更加添油加醋。后来我看了看有些媒体的报道,还有网络上一些球迷的反应,我也挺开心。一个球员能够给大家提供这么多的快乐,也值得了。路遥知马力,这就是我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不回应媒体的原因,我是希望媒体能够冷静下来,让大家都忘掉这些事情,让我从头再来。(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李毅 相关网页约828,11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