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来到大上海疑是北大荒 李金羽成为沪上双雄天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图家军客场2:1击败上海永大,不仅在足协杯上占得先机,更打破了客场逢永大无胜绩的尴尬纪录,这场胜利背后,还有许多值得一说的事情。

  大羽成了“天敌”

  李金羽成了沪上双雄的天敌!

  在加盟鲁能泰山的一年半时间里,李金羽三次在与申花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在图家军打进申花队的8个进球中他一个人竟然包办了6个,几乎就成了上海申花队的“天敌”。申花如此,永大也没好到哪去。2004年中超联赛第7轮,山东鲁能队主场4:2狂扫上海永大,在这场比赛中李金羽有1个进球。今年联赛首轮,泰山队主场迎战上海永大,又是李金羽最后时刻的头球,使得客队饮恨泉城。今晚,在与永大队的足协杯比赛中,大羽灵光再现,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帮助球队客场击败对手。

  在转会到泰山队后,李金羽已经打进申花、永大9粒进球,成了不折不扣的“上海天敌”。有意思的是,对于这个称号,大羽自己也有些意外,“真的有这么多吗?可能是一打上海球队就来电吧。当然,最重要的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

  大上海也有北大荒

  昨天走进闸北体育场时,图家军就不约而同地皱起了眉头,“这草也太长了吧。”一位俱乐部人士更逗,“没想到大上海也有‘北大荒’啊,你看这草,长得跟庄稼似的。这哪能踢好球啊?”

  为此,在今天的赛前联席会上,鲁能特意向赛区组委会提出,能否将体育场修整一下,“地太湿,应该压一压,草最好也能剪得短一些。”不过,当今晚来到闸北体育场准备比赛时,图家军却发现场地依旧。

  然而,令几乎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北大荒”竟然让客队受益匪浅。比较起来,永大是一支技术型球队,讲究地面配合,而图巴却为泰山队准备了两套方案:地面进攻或打高球。看到场地如此,图巴派上了高中锋韩鹏,高举高打。虽然这一战术效果没有想象中那么明显,但纯粹依靠地面进攻的永大队却彻底遭殃,几次有威胁的进攻都被浪费掉。难怪图巴赛后得意地说道,“场地不怎么样,不过比较起来,我们更适应一些,所以……”

  对手自废武功

  高手对决,岂能自废武功?偏偏永大就是这么干的,搞得泰山队想不赢都难!

  第55分钟,国脚李彦中场飞铲高尧,看着滚出去老远的高尧,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出示了红牌。此后,主队处于劣势。比赛结束前,永大队获得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2,看到希望的主队攻势渐旺。不过,“不甘寂寞”的万厚良却又背后铲倒了李小鹏,也没能逃脱被红牌罚出场外的命运。

  两个人下场,永大队的心劲一下子就乱了,加上外援阿达姆斯脾气急躁,上前推搡客队球员,很快,双方多名队员纠缠在一起。见此情景,第四官员、双方教练、替补队员都冲进场内,拉架的拉架,起哄的起哄,场面几乎失控。最后,主裁判及时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使得混乱的局面得以控制。

  本报记者王健宋国庆(上海8月10日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李金羽 相关网页约729,23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