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中国男足惨败 女足战平芬兰收获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8:05 新华网

  新华网土耳其伊兹密尔8月10日电(记者徐松王健)在10日于此间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中国男足以1:4败在了本组最大竞争对手乌拉圭队的脚下,中国女足则与北欧劲旅芬兰队苦战90分钟,双方1:1言和,各收获1分。

  由于上届世界大运会乌拉圭队以0:2输给了中国队,小组未能出线,所以本场比赛被许多人戏称为乌拉圭队的“复仇之战”。上半场双方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中国队以全守
快攻的战术与对手周旋,罚球区外的几脚远射颇具威胁,其中还有一次射门球击中门楣。乌拉圭队则以快速反击威胁中国队的球门,迫使中国队门将孙程多次扑救。

  上半场比赛快结束时,中国队中后卫姚远意外受伤成为本场比赛的转折点。腰部严重受伤的姚远被替换下场之后,中国队的战术部署被打乱了,而乌拉圭队的进攻则渐渐有了起色,并且在第六十八分钟时率先叩开了中国队的球门。失球后的中国队大举反攻,终于在第七十四分钟时凭借中后卫马三宝的突然插上获得宝贵的点球良机,并由6号于飞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扳平比分后中国队员在攻守上开始出现思想不统一,加上马三宝的受伤,使得中国队的后防门户大开,被乌拉圭队在5分钟内连入3球,从而输掉了小组赛中或许是最为关键的一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说,他对队员们的表现基本满意,中国队总体而言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和气势。由于实力不如对手,加上两名中后卫的相继受伤,影响了球队技战术的发挥,输球也是正常的结果。他表示,中国队将好好总结本场比赛的经验,争取打好后面的两场小组比赛。

  相对于男足比赛,中国女足的比赛显得较为沉闷,由于是头一次参加国际大赛,这支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中国队全场比赛显得较为拘谨,传接球失误较多,整体配合也欠默契。9号队员江世晓在第五十八分钟时率先攻陷芬兰队的球门,10分钟后芬兰队即还以颜色,一脚远射扳平了比分。此后双方虽然都还有破门机会,无奈临门一脚欠佳,1:1的比分一直保持到终场。

  中国男、女足球队将于12日分别迎战本小组的第二个对手意大利队和南非队。 (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