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大卫前锋生涯第一球 现代的射门靴被后卫霸占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1:38 新京报
  高大卫:前锋生涯的第一粒入球

  本报讯(记者张楠)高大卫上次打满全场还是中超杯和国际的那场比赛,至于上次进球则已经是三年前北京现代主场对陕西的比赛。昨天赛后,大功臣高大卫并不激动,而是很平静地向记者回忆起了自己的进球史。

  本场比赛,因为首发前锋耶利奇生病,所以高大卫有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后卫出身的他,今年总是出现在前锋线上,高大卫表示,自己能实现这种位置上的转变,是因为沈祥福的提拔和特训:“包括对申花的比赛,赛前沈指抓住了对方在进攻上的特点有了针对的部署,所以我们才取得了胜利。沈指很善于挖掘特点。这十几天训练非常苦,但是也很有针对性。包括中场休息的时候,沈指看到大家在体能上有些不足,还在嘱咐我们要集中注意力,保持良好的意志,更好地控制节奏。”

  本场比赛的这粒入球是高大卫作为前锋的开门红,他说这个进球为自己的“前锋之路”开了个好头。至于还能不能再适应后卫的位置,他表示一切还要听教练的安排。

  阿莱克斯:进球送给即将出生的孩子

  本报讯(记者张楠)当高大卫被对方守门员在禁区内扑倒时,从来没有在比赛中申请过罚球的阿莱克斯主动走向了罚球点。赛后阿莱克斯兴奋地说:“大家都知道我的妻子怀孕了,这个进球是送给我即将出生的孩子;还有总经理杨祖武,因为他一直很关心我支持我;还有魏指,因为是他把我从罗马尼亚带到北京来的;当然还有沈指,因为他一直很信任我。所以我主动去罚了那个球。”

  阿莱克斯表示现在最关心的是能否进入足协杯四强以及下一场对武汉的中超联赛:“武汉是一直很强的队,尤其是防守非常好。我们客场比赛的时候就已经体会了这一点。足协杯和联赛毕竟不一样,所以周末的比赛还要更好地准备。”

  爱问(iAsk.com)现代 相关网页约22,311,88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