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杯上海拉响“红色警报” 成耀东责问裁判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1:04 东方早报

  冤家聚首,这次阿拉们都成了“刀下鬼”。此前的联赛中,国际与申花在主场分别战胜了鲁能与现代。然而足协杯首轮,他们却没有能延续之前的好运。两支球队输球又输人,最终成全了对手的复仇。与此同时,足协杯“红牌”也成了他们共同的噩梦。北京现代2比0上海申花后防致命失误申花延续工体噩梦

  后防队员关门不紧,上海申花昨晚在足协杯八进四的首回合比赛中客场0比2不敌北
京现代。申花只是将赛季初的“尴尬量”减少了一半,但工体不胜的纪录和零进球还在延续。

  昨晚的京沪大战是本赛季两队第三次遭遇,申花队和4个月前联赛中做客时的0比4大败相比“面容”没有改变多少。主教练涅波依旧亮出了4-2-3-1阵型,马丁内斯担当左前卫,张玉宁担任单前锋。东亚四强赛表现抢眼的谢晖和孙祥没有首发出场,涅波还让卞军坐了板凳,李诚铭和杜威坐镇中卫防守。

  现代队依靠两个边的插上传中给申花大门制造了多次险情。加上裁判的帮忙,开场5分钟便取得领先。处于越位位置的高大卫拿球单刀,虞伟亮出击时没能碰到皮球,申花孱弱的后防首先奉上大礼。过快的进球打乱了场上节奏,闷热的桑拿天让双方的冲突不断升级。阿莱克萨和戈兰较上劲,两名前南地区的外援在场上的动作也极为粗暴。

  令人有些沮丧的是,张玉宁和马丁在前场的配合很少,两人的单打独斗更限制了申花的进攻。无奈的涅波只能换上谢晖和孙祥以加强进攻,但糟糕的后防马上就让涅波的算盘打落。第64分钟中卫李诚铭后防线上玩火自焚,高大卫抢得皮球形成快速单刀,被迫出击的门将虞伟亮在禁区线内拉倒高大卫。裁判果断判罚点球,并将虞伟亮红牌罚下。

  技穷的俄罗斯人用替补门将换下孙吉,申花队在最后的20分钟内展开了疯狂反击。但由于主动权掌握在现代队手中,申花队最后没能在工体拿到一粒客场进球。现代队最终以2比0取得比赛胜利,为9月7日次回合的比赛赢得主动。上海国际1比2山东鲁能输一球输两人,成耀东怒向裁判

  在足协杯八强的首回合比赛中,国际主场1比2不敌山东,并领受两张红牌,损失惨重,为第二回合客战山东埋下严重隐患。但成耀东仍然表示不服,当场表示:“争取下回合翻盘。”

  尽管前阶段取得了四连胜,但裁判问题却一直困扰国际,昨天对阵强大的鲁能,裁判问题再次袭击国际。一个国际高层不免私下抱怨,“今年很多场比赛,对手都是通过做裁判工作把我们给吹掉的,或者是因为在主场我们没有做裁判的工作,否则,我们肯定会打得更好。”

  昨天裁判的几次判罚,再次惹怒国际,也令一向冷静的成耀东场边严重失态。首先是上半场第35分钟,黄勇带球突入禁区,直接面对鲁能门将杨程,后者迅猛扑向黄勇,黄勇随即倒在禁区,但裁判并没有判给国际点球,而只给了一个角球,成耀东立即从教练席冲到场边,表达了对裁判的强烈不满。

  之后不久,小将王云又遭到对方的恶意犯规,但成耀东认为裁判并未给予对方队员相应惩罚,这再一次让成耀东怒火中烧,他再次冲出教练席,并一脚将地上的矿泉水瓶踢飞,比赛监督忙前来劝解,成耀东满口抱怨,认为对方的犯规很恶劣,伤害了本方队员,纠缠持续几分钟后才告平息。

  下半场,受裁判影响,国际队员心态受到了严重影响,队长李彦因防守动作过大,又被裁判毫不留情地红牌罚下。比赛接近尾声,万厚良又在防守李霄鹏时犯规,被裁判出示红牌。

  赛后上海足协有关方面关照记者“回避”有关裁判的问题,成耀东也没有评价裁判,但在谈到失利原因时,他还是把裁判列为因素之一。事实上,本场比赛的主裁周伟新,此前执法曾多次引起争议。


  爱问(iAsk.com)成耀东 相关网页约144,16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