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朝商定统一足球赛将以非国际赛事形式进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00:01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8月10日电(记者张利)“8·15”韩朝统一足球赛将在汉城世界杯体育场举行。韩朝双方商定,这场比赛将以非国际比赛的形式进行。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活动主办方和韩国足协10日称,韩朝统一足球赛将以友谊赛形式进行,部分原因是比赛没有满足国际足联关于国际比赛的规定,即聘请第三国裁判、队员佩戴国旗和国徽和禁止双向助威。因此,韩国足协决定不向国际足协报告比赛结果。

  报道说,自197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韩朝国家队之间共进行过9场国际比赛,韩国队以五胜三平一负占优。2002年9月,韩朝双方在汉城曾举行过统一足球赛,但因为参赛队员的年龄被限制在23岁以下,也没有算作是国际比赛。

  据报道,韩朝双方有关负责人2日在朝鲜开城进行了接触,就使用朝鲜半岛旗和双向助威等形式上的问题达成了协议。届时,赛场上将禁止出现“大韩民国”等口号和太极旗。(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朝鲜 相关网页约6,219,00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