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大风成劲敌 跨栏高手埋怨恶劣天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1:21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10日电(记者吴黎明 肖春飞)众人瞩目的男子110米栏比赛终于在田径世锦赛的第五天拉开帷幕,但14摄氏度的低温和最高达每秒5米多的顶风影响了众多跨栏高手的发挥,刘翔、约翰逊、杜库里等赛后都不约而同地“提到”天气。

  以13秒73取得预赛第一名的中国奥运冠军刘翔说:“天气很冷,风很大,我做了一个半小时的准备活动。我只想进入前三名能出线就行了。”刘翔运气还不错,比赛时只有0.
3米/秒的顶风。

  刘翔的强劲对手、四次夺得世界冠军的阿兰·约翰逊在比赛时则遭遇5.1米/秒的顶风,使得他仅跑出13秒92的成绩以小组第二名进入下一轮。“我从未遇到过如此大的顶风,我感觉风似乎把我往后吹。我当时甚至以为我进入不了下一轮,”他说。想第五次夺冠的约翰逊希望“明天天气能好转”。

  不久前在巴黎战胜刘翔的法国选手杜库里虽然以13秒86小组第一出线,但他明显对当天又湿又冷的恶劣天气不满意。“天气太冷。这样的天气谁也跑不出好成绩,”本来腿就有旧伤的杜库里说:“今天我的腿有些不太舒服。”

  8月的赫尔辛基虽处“盛夏”,但气温一般不高过22摄氏度,且阵雨频繁。天气预报说,11日的半决赛和12日决赛的气温是15-19摄氏度,风仍然和10日差不多,12日决赛那天还会有阵雨。(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田径世锦赛 相关网页约279,33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