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女篮赛首战 中国队41比86不敌波兰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10日电(记者李铮、邰背平)中国大学生女篮在土耳其伊兹密尔世界大运会上一露头就挨了一闷棍,在首场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她们以41:86输给对手45分。

  中国队主教练刘瑾赛后说:“虽然赛前对输球有一定的思想准备,但真正比起赛来,我们的学生队员与对手的专业队员的差距还是非常大的,现在我们只能尽力去打,珍惜这
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

  由于赛前没有对手的任何资料,所以中国女篮到了赛场后才与波兰队第一次碰面。从双方身体条件的对比,中国队就先输了一筹,与对方拥有四名身高两米左右的内线队员相比,平均身高只有1米80,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中国队员显得瘦小了许多。

  第一节比赛中,波兰队很快依靠自己的身体优势控制了比赛的主动权,5分钟内就打了中国队一个24:5,奠定了全场比赛的胜局。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大学生运动员在基本功和技战术上的劣势全面暴露出来,中国队全场比赛的2分球投篮和罚球命中率只有35%和38%,远远低于对手的50%和60%。

  之后的比赛中,在波兰队四名内线高大队员和外线精准的三分球的轮番攻击下,中国队打得越来越没有章法,全队只有中锋关馨得到的16分超过了两位数,而波兰队中有4人得分超过了两位数。在第三、四节比赛中,尽管波兰队换上了所有替补队员,但中国队的得分依然只能缓慢增长。最终,中国学生军以41:86输给波兰队45分。

  中国女篮队长王莹妮只打了一节就因为5次犯规被送上了板凳席。她在赛后沮丧地说:“无论是身高还是力量,我们与对手的差距确实很大,输给波兰队也算正常,刚才看到美国队和捷克队员的身体条件也非常好,估计以后的比赛会更加艰苦。”

  本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女篮比赛共有20支球队参加,她们被分成4个组。中国女篮与波兰、捷克、美国和南非队被分在B组。中国队还将于土耳其当地时间11日、12日和13日分别迎战同组的捷克、美国和南非队。(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女篮 相关网页约1,008,27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