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20日开打 拳王拳后北京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5:14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傅力)世界职业拳击冠军赛将于8月20日晚7时在首都体育馆开打,参赛拳手是来自美国的8位著名运动员和4位优秀的中国拳手。赛事将产生1位世界拳王和2位世界拳后。

  争夺男子轻量级职业拳击冠军的是安东尼奥·戴维斯和法兰基·赛佩达;女子中量级对阵的是克里斯·尼科尔和玛莉安·贝凯旭;参加女子轻量级的是米申·约翰和堂娜·毕格
斯;这3对选手将竞逐国际拳击协会(IBA)授予的IBA金腰带。此外,埃里克·伊旭和肯尼·克雷文则将进行一场男子重量级比赛。本次争霸赛的两场垫场赛将在中国选手间展开,他们分别是邹市明对阵刘涛,女队的张喜燕对阵刘畅。

  安东尼奥·戴维斯是美国拳击协会轻量级冠军。而法兰基·塞佩达是美国奥林匹克拳击锦标赛轻量级第二名,这两位同为职业生涯仅被击败过一次的优秀职业拳手,将会碰撞出电闪雷鸣。

  克里斯·尼科尔是女子职业拳手,世界排名第三位。而玛莉安·贝凯旭的目标和克里斯·尼科尔一样都是世界冠军。两人曾两次遭遇,各胜1场,实力接近。

  在美国米申·约翰曾是《花花公子》杂志的封面模特。约翰相貌清秀,身材姣好,但在拳击台上是一位喋血“杀手”。2005年6月12日,米申成为国际女子拳击协会轻量级世界冠军。她的对手堂娜·毕格斯是职业生涯中只被击败过一次的优秀拳击运动员,有着几乎战无不胜的职业拳击纪录。埃里克·伊旭是中国拳迷们很熟悉的拳坛上最不怕揍的超重量级拳手。他的职业拳击生涯曾3次遭遇人高马大的肯尼·克雷文,战绩为2胜1负,每一次都打得难解难分,这次鹿死谁手也是个谜。届时,中国拳迷还将观赏到我国优秀拳手的出色表演,亲眼目睹迅速崛起的中国拳击运动。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拳击 相关网页约1,440,53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