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盟流浪队只是范志毅愿望 中邦:请按相关程序办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2:22 新闻晚报

  就范志毅欲加盟香港彭马流浪队一事,本报记者昨天分别采访了范志毅和中邦俱乐部,双方对此事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范认为加盟流浪是他最大的愿望,但目前还没成为现实,因为有些手续还没有办妥;中邦则表示不会强人所难,但是要求小范必须“按相关程序来办事”。

  范志毅:这还只是我的想法而已

  范志毅究竟有没有和香港彭马流浪签约,从而离开中邦,离开上海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当然没有!”昨天,当记者和范志毅通过电话之后,终于得到了一个确切的答案,“直到今天,我都还没有和任何新的俱乐部签订合同,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我非常希望能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不想就这么结束。”

  记者:现在外界似乎都说你已经和香港彭马流浪队签订了新的工作合同,还说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三年的合同。

  范志毅:这是没有的事情,直到今天我都没有和任何新的俱乐部签订工作合同,我想大家之所以都这么认为,可能是和我前段时间在香港有关吧,我在香港足球圈有很多朋友,大家平时的交流很多,氛围也非常融洽,也正是这个原因才导致了这个误会。

  记者:如果真的没有一点兆头的话,大家肯定也不会都这么说,现在就连许多香港当地的媒体都报道你已经和彭马流浪签约。

  范志毅:你可能也知道,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我现在根本就没有资格和其他俱乐部签约,我在中国足球圈里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这个规矩我还知道,虽然我和中邦已经解除了工作合同,但是想要转会还是需得到中邦俱乐部的配合,否则的话任何转会都不可能发生。

  记者:那么前段时间你去香港的目的是什么呢?好像你在那里还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

  范志毅:也不能说是新闻发布会吧,只不过因为前段时间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比较多,而我又在香港踢过球,因此这次到了香港之后,很多媒体的朋友都希望我能和他们聊聊,希望我谈谈自己的想法,于是也就有了这次机会。

  记者:在这个发布会中,你难道真的没有提到有关加盟香港彭马流浪的事情?

  范志毅:我提到了,我说我希望能够到香港继续我的职业生涯,不管是作为球员还是教练,但是这还只是我的想法而已,并没有成为现实。我想我还有权力和别人谈谈我的想法吧,话说回来了,我也希望自己的这个想法能够成为现实。

  记者:那么你现在和彭马流浪那边谈得怎么样了,他们是什么态度呢?

  范志毅:我们只是简单交流了一下想法吧,他们比较我能够给他们的队员带来一些新的东西,我也希望能够在那里发挥余热,就是这样吧,因为我和中邦的事情还没有解决,我们不可能谈得有多详细。

  中邦俱乐部明确表态:“我们尚未接到任何转会申请!”

  晚报记者 陈海翔报道

  “我可以负责任地对你说,直到今天,我们俱乐部都还没有收到范志毅任何有关希望转会的申请。”昨天晚上,就范志毅转会香港彭马流浪的可能性一事,记者采访了中邦俱乐部董事长高立平,“我们现在看到的都是外界有关范志毅已经和香港的某俱乐部签约的消息,但是在我们看来这完全不可能!”

  高立平告诉记者,由于范志毅并没有在俱乐部的规定期限内到球队预备队报到,因此俱乐部和他劳动合同已经自动解除,“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范志毅已经成为了自由身,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如果他想到另外一家俱乐部效力,仍然需要得到我们中邦俱乐部的许可,由我们来进行一些程序上的操作,而这个时间的期限应该在30个月。”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判断,范志毅与彭马流浪应该已经达成了共识,而前者如果希望能够将希望变成现实,那么中邦俱乐部将是他面对的第一道关口,而他也肯定将在近期与俱乐部进行沟通。“我已经说过了,我们现在都是在看媒体的报道,范志毅从来没有和我们俱乐部就此事进行过交流或者沟通,连口头的都没有,就更别说递交什么书面的转会申请了。”

  “如果他递交了转会申请,那么中邦俱乐部会怎么处理?”记者连忙发问。

  “没有什么如果,处理一名队员的转会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一切问题只有到他递交了申请之后才能进行讨论,然后再作出决定,这个问题我实在很难现在就回答你。”

  至此,范志毅的处境大家应该都已经非常清楚,虽然他与中邦俱乐部之间的工作合同已经结束,他能否加盟香港流浪队,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完全要看中邦俱乐部的态度。“我想我们俱乐部也不会不近人情,事实上从对范志毅实施两停开始,我们都一直在给他机会,希望他能够端正态度,认识到自己的问题。”高立平说,“我现在还是这句话,我们俱乐部最终作出什么样的决定,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要看范志毅本人的态度。”作者: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范志毅 相关网页约639,07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