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媒体曝光白巫师不日抵京 洽谈执教中国国奥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18 城市快报

  申炜

  本来,朱广沪一肩双挑国足与国奥似乎已成定局,然而就在8月6日,日本媒体传出消息,曾率领日本青年队夺得世青赛亚军,同时也率领日本国奥队进入悉尼奥运会八强的“白巫师”特鲁西埃将接手中国国奥队。

  法国人特鲁西埃曾经在2002年差点成为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他在巴黎病榻上接受了中国足协考察组的探访,但其苛刻的条件让中国足协放弃了他,而选择了表面上很听话的哈恩。5月下旬,特鲁西埃带领法甲马赛队访问上海,与上海国际队进行了一场商业比赛。其间,他向几位相熟的中国朋友询问了执教中国国字号球队的可能性,并且表示,如果执教中国国字号不成,他对执教上海一支俱乐部队也相当感兴趣。据说当时他已经和中国足协的某些官员会了面。回到法国后,特鲁西埃观看了荷兰世青赛部分场次的比赛,包括3场国青队的比赛,他对国青队队员的状态和水平表示惊讶。此后,在足协副主席杨一民等人到法国谈判克莱枫丹计划的时候,法国方面也明确提出了特鲁西埃的名字。

  目前,特鲁西埃正在摩洛哥自己的别墅里度假,据接近他的人透露,特鲁西埃将在本月底或者9月初到北京与中国足协人士接洽,具体洽谈执教中国国奥队的条件。

  记者申炜/城市快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