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II《奥林匹克与中国》出版发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8月8日,为了全面展示奥运历史文化和中国体育的发展变化,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II《奥林匹克与中国》在京出版发行,同时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了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收藏仪式暨百城千校捐赠仪式。

  “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II《奥林匹克与中国》是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
支持下,北京市委宣传部、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文化活动部、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策划的,是青少年学生和体育爱好者收藏并了解奥运文化、展示新北京形象而推出的权威读物。该画册丰富、完整的内容填补了中国奥林匹克出版物的空白,受到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等领导和国际奥委会委员的高度评价。

  《奥林匹克与中国》珍藏画册共采用450余张珍贵图片,系统展示了奥林匹克运动的起源与发展、中国体育文化的起源与发展、百年奥运会的历史。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均永久收藏该画册,同时,这也是继《奥运圣火照中国》之后他们第二次收藏“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2004年8月8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行了“新北京·新奥运”珍藏特刊I《奥运圣火照中国》中国国家博物馆、国家图书馆收藏暨百城千校捐赠仪式。

  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奥运、热爱奥运、参与奥运,使奥运精神成为他们追求美好的不竭动力,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与文明杂志社联合首创集团向全国100个城市的1000所学校图书馆免费捐赠了《奥林匹克与中国》。

  据悉,“新北京·新奥运”系列珍藏特刊还将继续出版发行,直至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

  作者:旭光 林青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