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进行阵容调整 两小将离开宋妮娜殷娜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10: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刚刚结束2006世锦赛资格赛返回北京的中国女排8月9日上午进行了较为重要的一次人员调整,其中来自江苏的二传赵云和来自河南的接应二传王婷回到各自省队,取而代之的是八一队的二传宋妮娜和天津队主攻殷娜。

  虽然此前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对是否进行人员调整一直没有明确表态,但8月9日,经中国队领队李全强证实,中国队在回到北京之后已经进行了人员调整。李全强还表示,经
过二出二进之后,目前中国队的人员组成将会是9月初亚洲锦标赛时的主要阵容。

  今年初重新组队时,天津小将殷娜就已经参加了中国女排在湖南郴州和福建漳州的两个阶段集训,此后为了支援国家青年队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她才离开国家队。宋妮娜曾是上届中国女排的替补二传,在新一届女排组队时她被列入了18人大名单,但她并未参加两个阶段的封闭集训以及此前进行的全部比赛。

  由于王婷回省,加上此前就已离开的王可可,目前中国队接应二传位置上只剩周苏红一人。在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之前的其他比赛中,由副攻改打接应二传的王婷、王可可的表现并不出众,而此次世锦赛资格赛上,主教练陈忠和曾尝试让主攻王一梅和楚金玲改打接应二传位置。因此,可以预测,天津小将殷娜进队后,很有可能尝试改打接应二传。而从灵活副攻型接应转变为强力主攻型接应,这种技战术变化也许正是陈忠和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点考察的。

  作者:苏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701,586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