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干达长跑女将创两项纪录 威廉姆斯雨中领跑女飞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48 中国体育报

  本报赫尔辛基8月8日电第10届田径世锦赛第3天的争夺,虽然只诞生4项冠军,但比赛却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美国的威廉姆斯成为女子百米新飞人、瑞典名将贝格奎斯首次获得女子跳高冠军、埃塞俄比亚名将贝克勒卫冕则是今天比赛的最大亮点。而乌干达选手因奇库鲁在首次被列为世锦赛正式比赛项目的女子3000米障碍赛中,为本国夺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并创造了新的世锦赛纪录。

  由于女子百米决赛最引人关注,因此放在最后。没想到,就在运动员走到跑道前时,突降大雨,让人们为这场精彩的决赛平添了一丝担忧。不过,后来的结果证明这种担忧是多余的。因为赛前并没有被人看好的22岁美国人威廉姆斯以10秒93的好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爆出了冷门,雅典奥运会上她是银牌获得者。而赛前曾3夺黄金联赛冠军且夺冠呼声最高的法国人阿隆只获得第3名,成绩为10秒98,而另一位创造10秒84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巴哈马选手斯图鲁普仅列第4(11秒09)。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牙买加的坎贝尔以10秒95的成绩获得银牌。而在雅典奥运会上一鸣惊人的白俄罗斯选手涅斯捷连科以11秒13的成绩仅排名第8。

  在女子跳高决赛中,今年曾4次跳过2米以上的瑞典名将贝格奎斯最后时刻,以2.02米的高度首次夺冠。美国新人霍华德在第3次冲击2米高度成功后,最终败在2.02米的高度而获得亚军。其他参加决赛的10名选手都被挡在了1.96米的横杆之下,21岁的瑞典新秀格林与俄罗斯选手奇切罗娃均跳过了1.96米,但前者因试跳次数少而幸运地获得了铜牌。曾以2.06米问鼎雅典奥运会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斯列萨连科因赛前受伤退出了本届比赛。

  在男子万米比赛中,埃塞俄比亚的卫冕冠军贝克勒在队友斯西内和内戈拉的保护策应下,在最后两圈发力冲刺成功,以27分08秒33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斯西内和肯尼亚人莫索普分获第2、3名,成绩是27分08秒87和27分08秒96。

  女子3000米障碍赛,曾创造今年前两个世界最好成绩的乌干达选手因奇库鲁以9分18秒24的成绩为乌干达赢得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尽管这个成绩比她的最好成绩慢了3秒20。

  在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标枪预赛中,中国选手李荣祥的成绩为74.95米,列第18位。男子200米跑预赛杨耀祖的成绩是21秒03,排第5名,因此二人均无缘决赛。

  作者:特派记者杜文杰

  (来源:中国体育报)


  爱问(iAsk.com)田径 相关网页约2,376,24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