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象甲联赛重燃战火 冀粤两强狭路相逢激战石家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23 河北日报

  本报8月9日讯(记者梁韶辉)休战近一个月的2005“启新高尔夫杯”全国象棋甲级联赛明天将重燃战火,卫冕冠军广东队与老牌象棋劲旅河北金环钢构队将在石家庄亚太大酒店展开一场大战。

  在象甲休战的近一个月中,广东特级大师吕钦和河北特级大师刘殿中联手为中国赢得了第九届象棋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同时,在该项赛事上,吕钦以8胜2和1负的成绩夺得个
人冠军,刘殿中则以6胜4和1负的成绩名列第四。此次两人各为其主,当然不想无功而返。

  目前在象甲联赛的排名榜上,广东队处在第二,正在紧紧追赶湖北队;河北队则处于保级边缘,力图早一天摆脱尴尬。在两队今年的首轮较量中,吕钦和李鸿嘉同时发威,在主场击败河北大师申鹏和阎文清,取得大胜。但此次远征河北,广东队阵容有所调整,陈富杰代替黄海林出战,而河北队则派出刘殿中代替小将申鹏。此消彼长之际,胜负更加难料。

  明天双方的对阵形势为:河北象棋大师张江在一台先手迎战吕钦,老帅刘殿中则在二台后手挑战“少年姜太公”许银川,河北小将苗利明三台先手对阵广东大师陈富杰,近年来一直是河北队克星的广东大师李鸿嘉,则在要快棋赛中先手面对河北队主将阎文清。


  爱问(iAsk.com)象棋 相关网页约1,647,378篇。

 

评论】【中象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