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左脚跟腱断裂雪上加霜 宏博冬奥会前无缘亮相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9:14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中国双人滑世界冠军赵宏博在5日的高原训练中不慎受伤,左脚跟腱断裂,将无法参加都灵冬奥会前所有的比赛,包括十运会双人滑比赛和今年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

  据悉,中国花样滑冰队于7月31日由北京飞赴云南进行为期两周的高原训练,赵宏博是在5日下午的训练中,做后外点冰三周跳动作时,点冰脚———左脚跟腱瞬间断裂。

  赵宏博于当日14时30分左右受伤,随后花样滑冰部长兼领队王玉民和教练姚滨立即进行了紧急处理:将赵宏博送往机场,赶乘下午的最早一班飞机当晚飞回北京,并在6日上午9时接受了4个小时的手术治疗。

  申雪/赵宏博是两届世界锦标赛双人滑冠军,也是中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夺取金牌的重点人物。从2004年年底开始,赵宏博的左脚跟腱就一直有伤并进行保守治疗,这次突然断裂,用姚滨的话说就是“雪上加霜,往伤口上又撒了一层盐”。

  据姚滨教练介绍,手术中发现赵宏博三分之一的跟腱已经失去了运动机能,但是在恢复期间赵宏博仍然会进行其他方面的训练,力争让身体其他机能不会随之减退。他还透露,如果手术恢复正常,赵宏博将在三个月之后上冰训练,在5个月之后才有可能做难度较大的跳跃动作。

  9日,国家冬运中心已正式对外宣布,申雪/赵宏博放弃在冬奥会前的所有比赛,包括十运会花样滑冰比赛和2005年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

  另据姚滨介绍,目前参加明年冬奥会的另两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的训练一切正常,没有受到影响。(生活报)

  作者:周宁


  爱问(iAsk.com)赵宏博 相关网页约216,00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