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今日亮相世锦赛 飞人拼尽全力力争夺取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8:56 每日新报

  新报讯 【实习记者柴诚明】随着世锦赛比赛先后结束了男女100米的激情对抗后,另外一项备受瞩目的项目———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也将在今天展开。届时,奥运冠军刘翔将踏上跑道,为中国的首枚田径世锦赛短距离项目金牌奋斗。

  本次世锦赛男子 110米栏的比赛可谓是高手云集。除去刘翔外,四届世锦赛冠军阿兰·约翰逊,与刘翔共同保持着12秒91世界纪录的美国选手科林·杰克逊,以及今年最好成
绩的创造者法国小将杜库雷等都将参赛。这对于前些时候在黄金联赛中发挥不佳的刘翔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老将阿兰·约翰逊丰富的大赛经验,科林·杰克逊的强大实力和小将杜库雷的强大冲击力都将对刘翔构成极大的威胁。

  对于即将展开的大战,刘翔表示将拼尽全力,力争夺取金牌。他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信心十足:“从欧洲回国后,刘翔接受了系统全面的封闭训练,这对于他调整状态很有帮助,现在他在栏间技术方面已经显得十分纯熟。”

  不过最近两天赫尔辛基一直阴雨连绵,气温相对也较低。北京时间昨晚的比赛就因雨一度中断。对于这种情况,孙海平表示:“如果比赛时没有天气的影响,我相信刘翔一定会取得好成绩的。但现在赫尔辛基这种天气如果延续下去,确实不利于运动员创造好成绩。”

  据悉,男子 110米栏的比赛将从北京时间今天下午 3: 50开始进行,决赛将于北京时间 8月 13日凌晨 1: 45进行。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45,94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