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径世锦赛中国男选手纷纷落马 女将冯云涉险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7:16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9日电(记者肖春飞 吴黎明)杨耀祖出局,李荣祥落马,刘飞亮也栽了,连“铁人”齐海峰也退出比赛了……在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9日的比赛中,中国男子选手纷纷落马,无缘下一轮比赛,倒是最怕下雨的女子跨栏选手冯云在雨中涉险跑进了100米栏半决赛。

  由于受大雨影响,国际田联技术委员会临时决定对本次世锦赛的部分项目的比赛时
间进行调整,其中中国选手宋爱民和马淑丽原定当地时间9日下午6点35分参加的女子铁饼决赛,被延期至当地时间11日晚8点进行。

  大雨也让冯云很郁闷,她说自己最大弱点是怕下雨。这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罕见的狂风暴雨骤然而来,使原本下午6点40分开始的女子100米栏预赛足足推迟了两个小时才开始,冯云在小雨中跑出12秒99的成绩,排在进入半决赛的24名选手中倒数第三个,涉险进入10日的半决赛。

  与刘翔一起师从孙海平教练的冯云赛后表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要拼我自己的最好成绩!”这位第四次参加世锦赛的“老将”的最好成绩是12秒85。

  在当地时间上午进行的3项预赛中,中国3名选手全部落马:参加男子200米预赛的杨耀祖未能在世锦赛上重现雅典奥运会跑进第二轮的突破,他只跑出21秒03,名列小组第五,未能进入下一轮比赛。杨耀祖是年初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派到美国训练的运动员之一,赛后他遗憾地说:“真没想到跑成这个样子!我一点比赛感觉都没有,可能因为有两个多月没有比赛了,上次比赛还是在美国。其实,在从北京出来之前的训练,我状态都不错,但这次感觉就是差那么一点感觉。”

  在男子标枪资格赛中,中国33岁的老将李荣祥因为肩伤,只投出了74米95的成绩,排在所有参赛选手的第十八名,无缘决赛。20岁的小将刘飞亮在男子撑杆跳高资格赛中,压力过大,也未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3次试跳都没能跳过5米30的起始高度,被淘汰出局。刘飞亮的个人最好成绩为5米70。

  中国著名的男子十项全能选手齐海峰也因为腿伤退出了比赛。他在当天进行的100米、跳远、铅球、跳高4个项目比赛结束后,排名第十五位,但因为腿伤,他退出了当天最后一项——400米比赛,失去了10日继续参赛的资格,遗憾地告别了世锦赛。

  10日,中国选手将参加多项预、决赛,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在本届世锦赛上首次亮相,他与队友史冬鹏、吴佑佳将在当地时间10日上午10点50分参加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