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最怕下雨恰恰雨中晋级 冯云:接下来要拼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8 新华网

  新华网赫尔辛基8月9日电(记者肖春飞 吴黎明)12秒99,冯云9日顺利跑进第十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100米栏半决赛,赛后高兴得不得了——她最怕下雨比赛,但此番恰恰在雨中晋级。

  女子100米栏第一轮比赛在赫尔辛基当地时间下午6点40分开始,栏架已摆好,第一组选手即将各就各位,此时一场田径世锦赛历史上罕见的狂风暴雨骤然而来,跑道上很快水
流成河,田径场上众人纷纷躲避,只剩一个裁判用的大伞被狂风吹得在草地上翻滚。

  “这场雨把我浇得真难受!”冯云赛后说,“我这个人最大的弱点,就是怕下雨。今天下午我从运动员村出来时,太阳很‘大’,我还特别高兴。谁知道下了这么大的雨!”

  参加女子100栏预赛的30多名选手们挤在只有10平方米的运动员检录室里,不时有人起来活动一下身体。大雨去了又来,比赛足足中断了两个小时。

  比赛重新开始时,还下着小雨。冯云分在第五组第五道。她起跑不错,后半程落后了,成绩是12秒99,排在进入下一轮比赛的24名选手中倒数第三个。

  “工作人员真不错,他们把跑道拖得干干净净,”冯云很满意地说。

  这是今年29岁的冯云第四次参加世锦赛,她在世锦赛上最好的成绩是在1999年塞维利亚世锦赛上创造的,当时共跑了3轮。她个人最好成绩12秒85就是那时跑出来的。冯云目前师从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今年6月举行的美国纽约田径邀请赛上,冯云跑出了12秒92的成绩,获得第八名,不但达到了世锦赛12秒96的报名标准,同时创造了中国选手近年不曾出现的好成绩。

  “接下来,我要拼我自己的最好成绩!”冯云说。

  本届世锦赛女子100栏的半决赛与决赛将分别在10日与11日进行,但愿接下来两天天公作美。(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冯云 相关网页约9,15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