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代五项世锦赛落幕 中国队获女子接力第十一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沙8月9日电(记者徐玲德)2005年世界现代五项锦标赛经过6天的激战,9日在波兰首都华沙鸣金。在最后一天进行的女子接力赛中,以董乐安、梁彩霞和王彦3名选手组成的中国队以总成绩4844分获得该项目第十一名。

  这个项目的金牌被德国队收入囊中,总成绩为5408分。俄罗斯队以5388分的总成绩获得银牌。意大利队名列第三,总成绩为5380分。东道主波兰队以5184分排名第七。

  本届世锦赛共设男女团体、男女个人和男女接力6个项目,中国派出男女各4名运动员参加了全部6个项目的比赛。其中钱震华夺得男子个人赛冠军,这是中国在现代五项世界大赛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也是亚洲选手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现代五项队领队许海峰说:“这次中国组队参加现代五项世锦赛,一是煅炼队伍,积累经验,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准备;二是了解中国队在国际上的真实位置;三是全面察看运动员在比赛中的表现。虽然这次钱震华获得男子个人赛冠军,但也暴露出后备力量不足的缺陷。中国队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在未来三年里重点解决存在的问题,力争在奥运会上有好的表现。”

  中国现代五项队定于10日班师回国。钱震华和刘杨随后将代表中国参加8月下旬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的现代五项世界杯总决赛,其余选手将回各省市,备战第十届全运会。(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