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孙海平:刘翔战靴举世无双 希望决赛跑出最好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36 中国青年报

  明天,就该刘翔上跑道了。教练孙海平说:“这是预赛,没什么可紧张的。第一枪和第二枪对刘翔来说一点问题也没有,只要不出什么意外。我希望他能通过预赛和复赛把状态调整到最好,然后在8月12日(北京时间13日凌晨)跑出今年最好成绩。”

  刘翔昨天和整个田径队一起应邀到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做客,气氛很轻松,这对一直专注于训练的刘翔来说也是一种积极的调整。做客并没占用很多时间,午餐之后,刘翔便回
到运动员村继续休息、训练。

  “训练都是按计划进行的,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刘翔这次过来带了两双跑鞋,一双红色的与他奥运会时穿的跑鞋颜色一样,改进过的鞋底更加光滑,比赛中踢到栏时摩擦力更小,有助于很快恢复节奏”,孙海平说:“另外一双是蓝黑色的,鞋底一样但重量更轻。”

  刘翔在奥运会夺冠时所穿的战靴已经在国内捐出,此后他还一直没有找到一双合适的新鞋,孙海平说:“新鞋的一些制作技术还处在实验阶段,所以还需要适应。”

  据专门为刘翔制作跑鞋的赞助商介绍,他们的设计师正在为刘翔设计北京奥运会战靴,“造出精品需要很长时间,要用最新的技术,做成最新的款式”。

  孙海平说:“不过到运动员村以后,我在训练的时候看见很多‘老美’都穿那种最新的红色跑鞋,所以我倾向于刘翔穿那双蓝黑色的跑鞋,现在这双鞋还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

  本报赫尔辛基8月9日电

  作者:特派记者 郭剑


  爱问(iAsk.com)刘翔 相关网页约1,863,91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