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乌干达33年后再夺田径世界冠军 议会表彰因兹库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06 新华网

  新华网坎帕拉8月9日电(记者陈才林)8日晚在赫尔辛基夺得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3000米障碍赛冠军的乌干达选手因兹库鲁9日受到乌干达议会的表彰。

  这是继1972年慕尼黑奥运会乌干达运动员夺得男子400米栏金牌后,33年来乌干达选手首次获得田径项目的世界冠军。

  乌干达体育国务部长查·巴卡布林迪当日在议会会议上表示,因兹库鲁11日回国时,他要发表讲话,以表彰她为乌干达所做的贡献。

  与会议员称赞因兹库鲁是一位热爱乌干达的人。有报道说,当有人问因兹库鲁为什么不移居国外以得到更多的支持时,她回答说,“我热爱我的祖国乌干达,我爱我的母亲”。

  议员们要求政府采取措施,帮助那些为乌干达赢得荣誉的运动员,让他们有较好的生活条件。(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