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晶报:陈忠和,给新人多一点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7 深圳新闻网-晶报

  女排新秀难堪重担,让主教练陈忠和开了杀戒:今年首次入队的替补二传赵云和接应二传王婷前天都被劝退回省队,两名老将宋妮娜和李珊将被重召入队。从2008战略的角度看,女排舍弃新人,起用老将,是种退步。

  女排重组后,经历了瑞士精英赛、世界大奖赛和世锦赛预选赛等重要赛事。尽管陈忠和一直把“锻炼新人,磨合队伍”的目标挂在嘴边,但女排一直沿用的“4老+2新”的主力
阵容,至少透露出两个信息:其一,他首先想的是胜利,然后才是新人;其二,新队员让他仍然非常不放心。在队中,王一梅、楚金玲和马蕴文三人几乎“瓜分”了留给新人的机会,而薛明、赵云、王婷等新人更像是一群负责鼓掌的特殊观众……陈忠和似乎该理清一个思路,就是在每场比赛的开始,先问问自己:这场比赛是想锻炼新人,还是想战胜对手?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时,就该有所取舍。

  在这次世锦赛预选赛中,赵云和王婷两位新秀在“垃圾时间”获得了上场机会,但表现确实不怎么样。究其原因,很简单:长期疏于锻炼,脆弱的自信心影响了技术的发挥。

  在找不到更好的妙方的情况下,劝退也许是一种激励的办法,但召回老将就让人难以理解了。自由人张娜曾经“三进三出”国家队,主攻手楚金玲、王一梅也都是“二进宫”队员。只是,陈忠和能不能把视野放宽点,多看看新人,不要总留恋那些老将。毕竟,2008年靠的是新人,队中的老人那时只能当观众。(张明俊)

  作者: 编辑:


  爱问(iAsk.com)女排 相关网页约1,701,58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