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字解读大学生运动会 超过95000名志愿者服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36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9日电(记者公兵、王健)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1日将在土耳其伊兹密尔开幕。对有“小奥运会”之称的大运会,记者通过数字解读,以飨读者。

  1·5:主火炬在大运会期间将使用1·5吨液化石油气。

  2:借助液化石油气的“力量”,主火炬火焰的高度将达到2米。

  10:大运会期间将消费10吨海鲜,另外还有23吨禽类食品,29吨谷类和豆类食品,55吨肉类,443吨蔬菜和水果以及677吨奶制品等。

  11:中国代表团将参加11个项目的比赛,包括田径、游泳、篮球、排球、足球、击剑、网球、跳水、跆拳道、体操和艺术体操。

  15:本届大运会设有15个比赛项目,另外四项为帆船、水球、射箭和摔跤。

  16:中国将连续第十六次参加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60:本届世界大运会共有60个场馆,其中31个用于比赛,29个用于训练。

  120:运动员村公寓可以抵抗120公里/每小时的风速。

  170:共有来自170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参加本届大运会。

  200:超过200名媒体记者报名报道本届大运会。

  320:中国代表团人数为320人,其中运动员201人。

  1959:首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1959年在意大利的都灵举行。

  1981: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1981年全面参加大运会。

  2001:第二十一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北京举行,中国代表团在该届及此后的大邱大运会上连续两届名列金牌榜首席。

  9000:大约9000名运动员成为本届大运会赛场的主角。

  9500:超过9500名志愿者参与本届大运会的服务工作。

  4万:伊兹密尔将在大运会期间接待约4万名客人,包括代表团官员、运动员以及游客等。 5·5万:开幕式赛场拥有5·5万个座位。

  10万:大运会期间提供给比赛场馆的午餐盒饭预计超过10万个。

  30万:大运会期间将消费30万吨食物。(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大运会 相关网页约297,96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