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双锋"让涅波很尴尬 锋线整体实力超过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22 新闻晨报

  东亚四强赛前,谢晖与郜林虽然同在申花俱乐部中,但只说过几句话;

  东亚四强赛上,朱广沪构筑起来的谢晖、郜林这对锋线组合大发神威,为国足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东亚四强赛后,谢晖回到申花俱乐部,郜林则赶赴上海全运队,各奔东西……

  短短几天,谢晖与郜林这对纯申花组合,让大家见识了他们的威力,也令申花队主教练涅波再次陷入了指责声中。

  今年年初,申花俱乐部把人才更替、逐步培养年轻队员提上了议事日程。由于涅波对青年队队员不甚了解,而申花副总兼领队戴春华对这批队员非常熟悉,因此在他的提议下,郜林、沈龙元、王洪亮、陈雷等年轻队员参加了YOYO体测,以准备随时报名参加中超联赛。

  然而,在联赛进程中,申花的年轻化过程却进行得异常艰难,尤其是在人才济济的前锋线上,表现得特别明显,最突出的例子就是郜林。

  6月的荷兰世青赛上,郜林这名毫无联赛经验的队员大放异彩。从世青赛回到申花后,郜林尽管从预备队进了一队,但是仍未能获得联赛上场机会,甚至连18人名单都没进过。涅波曾对郜林说:“世青赛我看了,但我也就看了你这几场比赛,我希望你好好训练,进一步证明你的实力。”

  倒是先后两次前往德国观看国青训练以及在电视机前看了几场国青队比赛的朱广沪,慧眼识珠,打破了他原先“只有在联赛中有良好表现的队员才能进国家队”的选人原则,破例将郜林选入了国家队。这次“不拘一格用人才”,也给了郜林一次难得的机会,在东亚四强赛上,郜林把握住了表现的机会。但国字号球队的强势表演并未能给郜林在俱乐部中打不上球的状况有什么改观。

  同样的尴尬也体现在谢晖的身上,虽说当时正是涅波强烈要求俱乐部签下谢晖这名“陪练”,但在后来对其的使用之中,涅波多次摇摆不定———常常在谢晖连连进球、状态极好时,突然将其放在板凳上。好在,经历过不少风雨的谢晖如今已经非常成熟,他说:“在一定程度上,申花的前锋线比国家队还要强大,毕竟申花队的锋线上还有外援前锋,马丁内斯也是洪都拉斯国脚啊!”

  东亚四强赛让谢晖与郜林这对来自同一俱乐部,却从未在俱乐部中搭档过的组合,展现出了相当的水平和特点,这也不能不说是涅波的尴尬。

  如今尴尬因为种种原因仍不得不继续。从韩国回到北京后,有全运备战任务的郜林就不得不与谢晖、孙祥告别,独自搭上飞往上海的航班。昨天上午,郜林已经回到上海全运队,并在今天随球队一同飞往俄罗斯。郜林回到全运队后,领导马上找他谈话,让他调整好心态,摆正位置,安心备战全运会。昨天晚上,郜林在电话中对记者说:“现在我的主要任务就是保持好状态,尽力打好全运会,至于中超联赛,我想明年应该有机会吧!”此前,郜林也还说过:“我相信球队也会看这次比赛,对我会有一个重新的定位,我希望自己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报答申花对我的培养。”这名在国青队和国家队都有着优异表现的年轻人,只能将自己中超联赛的“处子战”,寄望于来年。作者:晨报记者甘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申花 相关网页约2,052,855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