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目标全面赶超九运会 十运会陕西代表团昨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2:08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鲍然胡鑫)金秋十月,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将在江苏拉开帷幕,为了全力备战本次体育盛会,向全国展示陕西人民的崭新风貌,昨天上午,参加十运会的我省代表团正式成立。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陈德铭出席了会议,并将我省代表团的大旗郑重授予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手中。我省体育代表团提出的全国十运会参赛目标是:“以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力争金牌、奖牌和团体总分全面赶超九运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在第九届全运会上,我省取得了8.5枚金牌的骄人成绩,排在西部12个省市区的第二位,向全国展示了陕西人民的崭新风貌。在本次结束的全运会预赛阶段中,我省共派出333名运动员,参加了15个大项,173个小项的比赛。结果有14个大项、176名运动员获得了决赛资格,绝大部分冲击金牌和奖牌的重点运动员均按计划出线,出线总人数比九运会有所上升。综合预赛成绩,共取得3个第一名、13个第二名、7个第三名,64个前八名,可以说,整体竞争实力比九运会同期有较大幅度上升。

  在誓师大会上,陕西省副省长、陕西省体育代表团团长潘连生同志指出,目前距离十运会开幕式仅有两个月的时间,各项目决赛即将陆续展开,代表团面临的任务十分艰巨。全团人员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既要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决赛中竞争的残酷性、激烈性有充分的思想准备,更要看到陕西体育持续发展,整体实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势头,坚定必胜的信念。


  爱问(iAsk.com)全运会 相关网页约486,0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