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大运会安保紧张有序 土耳其政府派出特警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0:30 新华网

  新华网伊兹密尔(土耳其)8月9日电(记者徐松、王健)为迎接将在11日开幕的第二十三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土耳其警方加强了当地的安全保障工作。记者在运动员云集的大运村看到,安全保障工作紧张有序。

  进入大运村,除了例行的证件检查之外,还需经过两道配备X射线仪的安全门,唯一一个没有配备X射线安全仪的门口,记者被要求开包检查。一位负责大运村安全的警官对新
华社记者说,土耳其非常重视此次对大运会的安全保障工作,特别是最近几次发生在土耳其境内的爆炸袭击之后,对爆炸物的检查成为此次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告诉记者,为确保此次大运会的安全,土耳其警方还专门成立一支特警部队,一旦有炸弹袭击事件发生,这支部队将保护9个遇袭风险最高的国家运动员的安全。但是他拒绝具体透露是哪9个国家。

  据了解,此次土耳其警方共派遣了777名警察负责大运村的安全保障工作。除了正门之外,在大运村的其他入口也配备了X射线仪和携带警犬的警员。据记者观察,大运村内安全和警备人员随处可见,警力巡查频率也大为提高。每隔大约20分钟就可以看到一辆巡逻的警车或摩托车。

  自7月份以来,反土耳其政府的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制造多起爆炸事件。7月2日,土耳其东部宾格尔省一列火车遭炸弹袭击后出轨,造成5人死亡;7月9日,土耳其一辆军车在哈卡里省巡逻时触雷爆炸,造成3名士兵死亡,5名士兵受伤。

  第二十三届大学生运动会吸引了来自1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万名运动员参加。中国代表团派出了320人的强大阵容。(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