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拉贡抱怨三大豪门外援太多 西班牙国家队已无人可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22:3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8月9日电 西班牙国家足球队的主教练阿拉贡9日说,他现在很难找到出色的球员为国家队效力,因为整个西甲联赛到处都是外籍球员。

  阿拉贡说:“我们的俱乐部引进了很多外籍球员,有些欧洲国家的球员虽说也有西班牙的公民身份,但是根据规定,他们还是不能代表西班牙国家队比赛。各个俱乐部留给西班牙本土球员的发展空间太小了,这个问题已经显现出来,而且会越来越严重。”

  阿拉贡举例子说,身为西甲三强的巴塞罗那、皇家马德里和瓦伦西亚,每支球队能给西班牙国家队输送的球员只有四个人。

  针对这一情况,阿拉贡说:“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就必须对联赛的规则做一些调整。如果不把伤病等意外情况考虑在内,应规定每个俱乐部必须有一定数量的西班牙本土球员可供国家队调用。”

  欧足联对此也作出了一些具体的规定。欧足联要求,下赛季开始,欧洲各国俱乐部在自己25人的一线队伍名单中,必须包括两名俱乐部青年队的成员,这两名球员还必须是这个国家的本土球员。

  西班牙队将在9月7日迎来一场至关重要的世界杯外围赛,对手是塞黑队。现在在欧洲区预选赛第七小组的积分榜上,虽然西班牙队暂时领先塞黑队一分,但是他们却比塞黑队多赛一场。(完)(来源:新华网)


  爱问(iAsk.com)西甲 相关网页约2,268,569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